大學學測週六登場! 大考中心提醒必帶「這東西」
學測馬上要登場,考生萬事俱備,趕緊去拜拜補運氣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曾宸洛 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週六就要登場,考生心情好緊張,台大生必拜的土地公廟,最近就湧入上千考生來求考運。週五下午也開放看考場,不少人跟著爸媽,還有學校老師帶隊,提前來熟悉環境。只是考生要注意了!大考中心就提醒,只帶"這樣東西"是沒辦法應考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測明登場!今下午2點開放看考場 考試記得避開「扣分地雷」

大學學測週六登場,前一天下午,不少爸媽帶著孩子,甚至有學校老師帶隊,所有人都來看考場,提前熟悉環境。


大學學測週六登場! 大考中心提醒必帶「這東西」
考前一天,不少家長帶孩子來看考場(圖/民視新聞)



考生:「看座位冷氣口,然後跟廁所還有飲水機,很緊張。」

考生:「確定一下位置,然後想看一下桌子會不會晃,如果會晃的話,那會影響考試的心態,暖暖包應該是會帶,以防萬一,然後可能帶個衛生紙吧,怕天氣變,溫差太大會過敏。」

三年寒窗,拚這一戰,考生們心情緊張。只是週日碰上超強寒流,學生們保暖衣物,得準備好。大考中心也特別提醒,考生必須帶身分證、有照片的健保卡等有效證件正本,只出示學生證,小心不能應考。

神桌上擺滿仙草蜜跟糖果、餅乾,還有人拿著准考證繞香爐,考前萬事具備了,剩下的就是求考運!台大生必拜的土地公廟,擠滿考生、香火鼎盛。廟方志工說,短短幾天,至少湧入上千考生,來臨時,抱"佛"腳。


大學學測週六登場! 大考中心提醒必帶「這東西」
貢桌上擺滿土地公愛吃的甜品跟仙草蜜(圖/民視新聞)


考生:「因為聽說這邊的土地公廟很靈,所以才想說來拜,就是求心安跟,對就求運氣,我買了兩盒的甜甜圈,跟兩罐燒仙...,就是土地公爺爺愛吃的仙草蜜。」

考生們摩拳擦掌,要把腦中的知識變成正確答案,誓言擠進台灣最高學府窄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測明天登場!蔡英文派「貓貓送好運」 要考生「先收手機」考前衝刺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