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外界斷聯!加薩網路7度中斷 居民徒步1公里找訊號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自去年(2023年)10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爆發衝突至今,加薩情勢迄今嚴峻,柴米油鹽醬醋茶成為困難之外,網路也至少7度被中斷,而加薩居民為了上網,竟跋山涉水,湧入地中海沿海城鎮瓦伊達,對著大海,搜尋訊號連線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手搖飲便宜又好喝!南韓網紅來台2年「不再喝咖啡」 尬喊:變胖了

舉高高、拿著手機喬角度,滑啊滑,明明面對著地中海美景,大群年輕人卻連頭都沒抬一下,有志一同,專心至極,每個人都在拚命搜尋能連上網的訊號。

與外界斷聯!加薩網路7度中斷 居民徒步1公里找訊號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加薩居民:「我們來這裡試圖上網,我們走很遠,走了大約1公里來這裡,加薩的網路被切斷了。」

年輕人好無奈!為了連上網,與世界連結,想盡了辦法,拚到最高點,竟翻山越嶺湧進了濱地中海城鎮瓦伊達,直接對著大海,找連結。其實,從去年(2023年)10月7日,以色列遭「哈瑪斯」突襲,展開報復以來,提供加薩地區與西岸網路訊號的巴勒斯坦電信公司就至少被7度斷網。不只網路、手機,就是市話也數度被徹底中斷。

與外界斷聯!加薩網路7度中斷 居民徒步1公里找訊號
加薩民眾:「加薩被斷網超過8天了,但就算恢復,它也是斷斷續續不穩定。」

加薩民眾說,從中部城鎮迪爾巴拉到汗尤尼斯甚或南部的拉法都一樣,斷網之後誰也連絡不到誰,彷彿被世界孤立,除了要面臨物資的缺乏、隨時被轟炸的考驗,不能上網更讓加薩人陷入無盡的擔憂、焦慮與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地震晃出大怪獸?「哥吉拉登陸」震撼畫面曝 超狂自然之力掀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