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eads掀「脆綠」熱潮! 鄭運鵬梗文連發漲粉20萬
民進黨瘋玩Threads,掀「脆綠」熱潮!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方雋淮    台北報導

選後社群軟體Threads意外爆紅,尤其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帶頭進駐,自嘲、「有聲文」通通來。綠營政治人物掀起「脆綠」熱潮,其中,立委鄭運鵬,儘管落選,但超有梗貼文,5天就爆漲近20萬粉絲,謝佩芬調侃自己失業的貼文也爆紅,民進黨吹起空戰反攻號角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人士「進軍Threads」拉攏年輕人!溫朗東讚「好開始」籲1件事

前民進黨前國際部主任謝佩芬,採訪現場直接發文,今早你脆了嗎?社群平台Threads席捲政治圈,謝佩芬這篇文也引發熱議,她拿落選自嘲,要學測考生平常心看待,就算讀了北一女、台大、哈佛,姐現在還不是失業中!


不過,說到追蹤數,最夯的,莫過於「座標之力」立委鄭運鵬,因為兒子德德爆紅,他也自稱鄭運鵬兒子的爸爸,超有梗PO文,才創帳號5天,粉絲已經爆漲到19.7萬。大選落幕,綠營也掀起「脆」熱潮,準總統賴清德,先是一篇報告小英總統,跟你比起來,我已經贏在起跑點,因為我的副總統比你的好,引發話題,也趁勝追擊,補上音檔「派」起來。

Threads掀「脆綠」熱潮! 鄭運鵬梗文連發漲粉20萬
鄭運鵬Threads五天爆漲19.7萬粉絲。(圖/民視新聞)

蕭美琴一句晚安,讓網友直呼暈船,總統蔡英文,過往畫面也被挖出來。後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,盯著蔡英文手上貝果的影片瘋傳,讓「貝果」意外成了蔡總統在「脆」上的代表符號,還有這一則,蔡英文回覆立委蔡易餘串文,「為什麼我這麼胖」,總統級叮嚀「要多運動」,也讓網友笑翻。

Threads掀「脆綠」熱潮! 鄭運鵬梗文連發漲粉20萬
蕭美琴發「有聲文」向考生道晚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只拚社群曝光,吳崢也開直播,自嘲中和愛哭包,和選民互動,儘管落選,綠營小雞持續打空戰,儲備能量,提高年輕選民黏著度,等待下一次登板機會。

Threads掀「脆綠」熱潮! 鄭運鵬梗文連發漲粉20萬
謝佩芬持續打空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吐瓦魯選後將與我國斷交? 外交部:各領域雙方持續強化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