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人士「進軍Threads」拉攏年輕人!溫朗東讚「好開始」籲1件事
民進黨政治人物近期湧入Threads,但溫朗東(右)認為要吸引年輕人光靠社群還不夠。(圖/翻攝自「Threads」、溫朗東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近年來網路發達,各種社群平台崛起,就連政治人物也進攻到社群,試圖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。Meta旗下的Threads最近興起,不少年輕人都愛用,民進黨的正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在選後進軍Threads,還有像是鄭運鵬、陳其邁等人,也都用親民、搞笑的貼文,增進與年輕族群互動的機會。對此,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稱讚是重新起步的舉動,但想要留住年輕選票,關鍵還是要為青年而戰。

更多新聞: 她狂吸13萬票「立委5連霸」成全國票后!264萬補助款霸氣全捐


民進黨人士「進攻Threads」拉攏年輕人!溫朗東讚「好開始」籲1件事
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頻繁在Threads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「賴清德」Threads)


民進黨政治人物近期大舉進軍Threads,不過溫朗東直言:「流失的青年票,Threads是解方嗎?」,他表示,包括蔡英文、賴清德、蕭美琴以及眾多立委參選人彼此在平台上串門子閒聊,獲得大批年輕人的關注喜愛,算是選後因應大批年輕票流失的重新起步、亡羊補牢之舉。不過他認為,這樣的社群熱潮要延續到2026年底的地方選舉,以及2028年初的總統大選,恐怕還有很多難關要過。

民進黨人士「進攻Threads」拉攏年輕人!溫朗東讚「好開始」籲1件事
鄭運鵬在Threads上的幽默發文獲得大批網友讚賞。(圖/翻攝自「鄭運鵬」Threads)


溫朗東表示,Threads因為是新平台,目前廣告少,有趣的文字很容易就被系統推薦,並在短期內獲得大量關注,這也讓很多綠營人士開始在Threads上發文、說笑話,試圖穩固年輕選票。不過溫朗東直言:「政治是嚴肅的作戰,說笑是一種戰法,可以增加好感,降低仇恨,可以吸引人潮。問題在於,天災人禍,大型的政策爭議發生的時候,怎麼戰,誰能戰?笑話沒辦法在物資短缺、民眾苦痛的時候解決問題,充其量只是平時培育出的感情,讓民眾比較願意聽你解釋」。

民進黨人士「進攻Threads」拉攏年輕人!溫朗東讚「好開始」籲1件事
溫朗東認為,使用Threads是好的開始,但還是要端出青年政策,才能真正留住選票。(圖/翻攝自溫朗東臉書)


至於要如何吸引年輕人選票,溫朗東認為,還是要為了青年而戰:「要吸引年輕人,最核心的還是給他們舞台,並且在世代衝突的時候,願意消耗政治能量,站在青年這一邊,去說服長輩」。溫朗東以同婚議題為例,政黨傾向淡薄的青年,不會因為看了賀瓏夜夜秀而投給趙少康,也不會因為Threads綠營政治人物談笑風生,就成為民進黨鐵粉。

溫朗東表示,要發掘出年真正在意的議題,不要想著「如何使喚青年為你作戰」,而是要想「怎麼為青年而戰」,自然就能感動人心,換來堅定的支持。他認為,綠營人士開始經營Threads或是YouTube,是好的開始,若能持之以恆,一定會有效果,但他也點出,要吸收年輕人選票,最終還是要回到青年政策上,才能真正獲得青年時代的支持。



更多新聞: 王丹評柯文哲2大危機!點民眾黨支持者「理念空泛」凱道造勢成敗選導火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