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渡來台17年!中國女背出男友前妻個資 「長相差很大」被警識破
偷渡女背男友前妻個資 長相差很大員警起疑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

中國籍女子偷渡來台,隱姓埋名17年,還是被逮!一名中國籍魏姓女子,被警方盤查時,謊報男友前妻的個資,但她的戶籍明明在文山區,卻不斷跳針說在大安區,員警發現有異,比對照片,確實跟本人差很大,眼見掰不下去,女子才坦承自己17年前,輾轉從福建偷渡來台,靠著打零工維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連霸立委鍾佳濱服務處遭砸 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查緝

警方對魏姓偷渡客說「妳都沒帶證件,下來一下,我看一下是不是妳本人好不好,照片跟妳不是很像耶。」看到車輛停在路邊沒熄火,員警第一時間直覺有異,上前盤查,車上的女乘客,卻是證件都沒帶。警方對魏姓偷渡客說「我看一下妳的臉好不好,妳到底住哪裡,妳的戶籍到底在哪裡。」

偷渡來台17年!中國女背出男友前妻個資 「長相差很大」被警識破
中國籍女子偷渡來台17年 待同事車上聊天被逮(圖/民視新聞)

明明唸得出身分證字號,偏偏照片一比對,跟本人實在差很大,女子很說自己命苦,才會看起來特別老,只是講到戶籍地,明明登記的是文山區,女子卻堅持住在大安區,意外露餡。舊莊派出所所長林佑霖表示「她所報的身分證照片,跟本人樣貌相差甚遠,所以察覺有異,在警方盤查的過程中,發現女子神色緊張,講話支支吾吾,便將女子載往移民署專勤隊,查證指紋資料。」

偷渡來台17年!中國女背出男友前妻個資 「長相差很大」被警識破
中國偷渡女背男友前妻個資 戶籍地「異常」因此露餡(圖/民視新聞)

警方在南港一帶巡邏,就在附近打零工的魏姓女子,坐上男同事的車閒聊,碰上警方盤查,直到掰不下去,才承認自己是偷渡客,原來魏姓女子來自中國福建,早年嫁來台灣,和前夫育有一子,離婚後沒取得身分證遭到遣返,17年前先從福建偷渡到馬祖,再偷渡到基隆,定居南港隱姓埋名,靠著打零工維生,周遭幾乎沒人知道她的真實身分。舊莊派出所所長林佑霖表示「女子回到中國之後,在民國95年再次偷渡來台,至今已經逾17年了,警方訊後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解送至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。」因為沒有中國口音,大家還以為魏姓女子,就是台灣人,靠著背出男友前妻的個資,原以為能騙過警方,無奈長相差太多,偷渡身分遭到拆穿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超哥拳上Toyz!諭令「5萬元交保」步出地檢署再嗆:時間倒回還是會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