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守不住!豪神回歸大爆發狂轟43分 「率國王32分差」斬殺龍頭夢想家
新北國王主場迎戰龍頭福爾摩沙夢想家,主將林書豪休息10天後重新歸隊,全場飆進43分,率領國王取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台灣職籃P. LEAGUE+新北國王1月20日在主場,迎戰龍頭福爾摩沙夢想家,其中主將林書豪休息10天後重新歸隊,狀況極佳,第二節還打出破PLG紀錄單節22分,讓國王一下拉開到20分差,之後一直領先到底,幾乎毫無懸念。最終林書豪全場飆進43分,率領國王以114:82收下2連勝,而夢想家則吞下3連敗。

更多新聞: 爆頭縫11針!Toyz做筆錄又吐又暈 控超哥殺人未遂:想置我死地


完全守不住!豪神回歸大爆發狂轟43分 率國王32分差斬殺龍頭夢想家
林書豪手感火燙,單節強攻22分,夢想家完全手不住。(圖/民視新聞)

首節龍頭夢想家率先靠錢肯尼外線出手,再加上吉爾貝克的空中接力,以5:1開節,不過國王在林書緯的助攻下,也和洋將安尼奎回敬一個空中接力,追到5:7,休息10天滿血回歸的林書豪,靠著罰球命中,再加上外線投籃,幫助國王緊咬分差,倒數不到3分鐘曼尼高連續3波禁區攻勢,將比數18:13追平,但第一節最後3秒盧冠良外線命中,夢想家以21:19領先。

完全守不住!豪神回歸大爆發狂轟43分 率國王32分差斬殺龍頭夢想家
林書豪打破聯盟例行賽,,個人單節最高21分紀錄,單節強攻22分,還有近8成的超高命中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然而到了第二節開始風雲變色,林書豪手感火燙,單節強攻22分,夢想家完全手不住,讓林書豪打破聯盟例行賽,個人單節最高21分紀錄,上半場狂拿30分加上近8成的超高命中率。最終林書豪18投14中、三分球6投4中,得分、命中皆是全場第一。另外貢獻8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全能演出力助國王取勝,走出之前連敗陰霾。

對此,林書豪表示:「溝通、防守和籃板,讓我們走過前陣子的低潮。」他也不斷鼓勵大家積極改變,提升自我要求和場上標準,「希望建立更好的團隊文化,朝著贏球目標前進。」而本場國王,洋將曼尼高(Kenny Manigault)貢獻19分次之。夢想家則以林俊吉18分、6助攻表現最佳。此役獲勝後拿2連勝,也中止對戰夢想家2連敗,僅落後夢想家半場勝差。

※更多P. LEAGUE+精彩賽事直播,請鎖定民視第一台,有線電視CH151、MOD CH316


更多新聞: 羽球/再快也沒用!楊佳敏慘遭戴資穎逆風翻盤 大讚:完全不同級別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