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平聯盟紀錄!攻城獅26分驚天逆轉勝 艾夫伯秀翻網喊:給阿北加薪
新竹攻城獅20日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,一度落後26分,但靠著艾夫伯與朱雲豪積極輸出,隊伍成功以77:72扭轉頹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新竹攻城獅在本季經歷6連勝後,近日又連吞兩敗,昨(20日)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,上半場也完全被敵隊鎖死,一度落後26分,但靠著艾夫伯與朱雲豪積極輸出,隊伍成功以77:72扭轉頹勢,追平聯盟例行賽最大逆轉比分紀錄,而艾夫伯全場攻下36分、7籃板、3抄截,儼然成為逆轉勝大功臣,讓大批粉絲湧入攻城獅粉專,狂喊「快幫阿伯加薪」、「40歲了還在扛」。

更多新聞: PLG領航猿甩低潮勝攻城獅! 「大魔王」盧峻翔投34分10籃板創新高


追平聯盟紀錄!攻城獅26分驚天逆轉勝 艾夫伯秀翻網喊:給阿北加薪
攻城獅上半場手感不理想,讓勇士取得50:31的優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攻城獅上半場手感不理想,第一節就被勇士取得30:17領先,次節外線更是7投0中,靠艾夫伯苦撐維持分差,讓勇士前半場取得50:31的優勢,期間最多甚至領先26分,下半場艾夫伯火力全開、積極得分,並透過團隊防守向敵隊施壓,成功讓勇士僅拿下22分,差點追平PLG半場最低得分紀錄21分,而除了艾夫伯,朱雲豪在末節命中兩顆三分球,也大推了攻城獅一把。

追平聯盟紀錄!攻城獅26分驚天逆轉勝 艾夫伯秀翻網喊:給阿北加薪
艾夫伯全場攻下36分7籃板3抄截,成為逆轉勝大功臣。(圖/翻攝「hsinchulioneers」Instagram)

賽後艾夫伯賽坦承,上半場比賽中全隊狀態不佳,「我告訴自己必須先以身作則,先從防守端展現拚勁,製造對手多次」,此外他也向球迷表達感謝,暖喊「很感謝所有入場球迷力挺,整個主場帶給我們的能量是難以言喻的」。

※更多P. LEAGUE+精彩賽事直播,請鎖定民視第一台,有線電視CH151、MOD CH316

更多新聞: 台灣職籃PLG當週五大好球出爐! 風城狄帝兩度爆扣霸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