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房網、信用卡都不能用!俄國旅遊困難度大增 網紅嘆:真的不簡單
近期到俄羅斯旅遊的網紅小象,分享在當地旅行時遇到的諸多困難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自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許多企業暫停在俄國的業務,包括半導體大廠英特爾、旅宿訂房業者Airbnb、國際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等,除了當地人生活出現許多不便,外國人想到當地旅遊也增添不少難度。旅遊網紅小象近期分享挑戰到俄羅斯旅行,一抵達當地她立刻遇上無法叫車、刷卡,網路還得跨區等,讓她感嘆此行真的不簡單。

更多新聞: 為何台灣勞工超奴?他解析台美職場差異 直指:員工也不敢打破狀態

訂房網、信用卡都不能用!俄國旅遊困難度大增 網紅嘆:真的不簡單
小象分享,各大大訂房網站目前在俄國都無法使用,只能特別從俄羅斯網站訂房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此次前往俄羅斯因為沒有直飛航班,小象只能先到中國,再轉機前往莫斯科,抵達當地後因為無法使用信用卡,她只能在機場換現金,另外許多國家都能使用的Uber,在當地也無法使用,小象只能另外下載當地的計程車APP,才能順利移動到住宿,而該住處也是特地從俄羅斯的網站預約,同樣因為各大訂房網站,目前在俄國都無法使用。
訂房網、信用卡都不能用!俄國旅遊困難度大增 網紅嘆:真的不簡單
無法使用信用卡、訂房網、叫車APP讓小象感嘆,在俄羅斯旅遊不簡單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除此之外,小象還提到,在當地上網必須使用跨區,再加上機場並沒有販售SIM卡,旅客必須事前做足準備,不過最麻煩的對她來說,無疑是信用卡無法使用,時時刻刻都要備足現金,讓小象無奈表示「是蠻嚴重的問題」,還說:「被西方列強制裁的俄羅斯真的是不簡單啊」感嘆現今在當地旅遊變得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手搖飲便宜又好喝!南韓網紅來台2年「不再喝咖啡」 尬喊:變胖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