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送對手2顆鴨蛋 直落三晉澳網8強 生涯第58次晉大賽8強平費爸紀錄
喬科維奇直落三勝曼納里諾晉級澳網男單前八強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網球球王喬科維奇,在男單16強賽,對上法國好手曼納里諾,雖然兩人年齡差不多,但球王戰力輾壓對手,前兩盤送給曼納里諾兩顆鴨蛋,只在第三盤輸掉3局,輕鬆直落三晉級8強,同時也是喬帥生涯第58次晉級大賽8強,追平費德勒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當媽後復出澳網 26歲大坂直美首戰遭第16種子加西亞淘汰

球王一出場,氣勢就是不一樣,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9的法國好手曼納里諾,兩人年紀差不多,36歲的喬科維奇還大一歲,不過,曼納里諾前三輪,都打滿5盤才驚險獲勝,恐怕已經消耗不少戰力,第一盤喬帥就以6:0勝出,第二盤還是一樣,很快取得5:0聽牌,盤末點兩人對抽了一段時間,喬帥才等到失誤,曼納里諾回擊出界,吞下第二顆鴨蛋,喬帥輕鬆寫意,就取得2:0的領先,連贏前13局後,第三盤曼納里諾才破蛋,雖然這一盤拿下3局,不過球王戰力還是輾壓,6:3獲勝,只花了1小時44分,直落三晉級8強,也是喬帥生涯第58次,打進大賽前8強,追平費德勒的紀錄,下一場對手,還不知是西西帕斯,還是佛里茲。


喬帥送對手2顆鴨蛋 直落三晉澳網8強 生涯第58次晉大賽8強平費爸紀錄
喬帥獲勝後開玩笑希望西西帕斯佛里茲打久一點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喬科維奇開玩笑說:「我們等著看他們(西西帕斯.佛里茲),現在正在打希望他們能打5盤,打超過6個小時被雨中斷比賽,燈光屋頂出問題等等,所以明天要繼續比賽,不是啦我是說下一場會不好打,現在已經沒有輕鬆的比賽了。」


喬帥送對手2顆鴨蛋 直落三晉澳網8強 生涯第58次晉大賽8強平費爸紀錄
佛里茲四盤勝西西帕斯晉級八強對決喬帥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可惜喬帥的願望並沒有實現,第12種子,美國好手佛里茲,以7:5、5:7、6:3、6:3,3:1擊敗了第7種子,希臘好手西西帕斯晉級8強,將和大魔王搶4強門票,而去年澳網和喬帥爭冠的西西帕斯,今年提前在16強就落馬。


更多新聞: 澳網休兵日變成家庭日! 前球后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全家逛動物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