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秧苗蓋上帆布抵禦嚴寒 草莓農拉起「防風圍籬」降低農損
合歡山武嶺湧現追雪族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、蔡松霖、劉朝陽、蔡枘埏南投雲林報導

寒流來襲,22日凌晨5點多,合歡山武嶺和松雪樓一帶,下起了冰霰,大地如同灑上一層糖霜,讓遊客又驚又喜,直呼「感覺就快要下雪了」;不過,雲林的農民則是「挫咧等」,為了力抗寒害,前一天就忙著幫秧苗蓋上帆布,草莓農也連忙拉起防風圍籬,希望降低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前夕!熊大慘遭遺棄蹲回收箱「深淵凝視」 3萬網跪求收編「結局神展開」


寒流來襲秧苗蓋上帆布抵禦嚴寒 草莓農拉起「防風圍籬」降低農損
農民將秧苗蓋上帆布抗寒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這一大片農田,好神祕!竟然全都蓋上了帆布,放眼望去,如同一床又一床的棉被。掀開一看,裡頭是綠色的小秧苗,農夫知道寒流要來了,前一天就展開鋪天蓋地的抗寒大工程。就在說話的時候,一陣狂風吹來,農夫連忙拿起大石頭,將帆布蓋好,小心翼翼呵護小稻苗;說到狂風,嬌生慣養的草莓,也是承受不起,草莓農忙著拉起防風圍籬,要降低農損。寒流來襲兩樣情,合歡山上的武嶺,則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,有人遠從台南騎機車上山,凍到直發抖,還有爸媽帶著小孩,全家都來追雪,早早把車輪掛上雪鍊,有備而來。


寒流來襲秧苗蓋上帆布抵禦嚴寒 草莓農拉起「防風圍籬」降低農損
合歡山武嶺一帶成為銀白世界。(圖/民視新聞)


22日凌晨,合歡山的武嶺和松雪樓一帶,下起了冰霰,路邊的草地、樹叢,有如披上了一層糖霜,銀白世界如此迷人,讓遊客覺得,再冷也值得。

更多新聞: DJ SODA不怕冷「戰袍兩側全空」!50秒暴風吸入片網暈:要看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