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5萬套龍年紀念套幣臨櫃開賣 各地民眾冒低溫排隊
央行發行龍年生肖紀念套幣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李奇、李育翰、SNG 台北-台東報導

每到農曆年前,央行都會發行生肖紀念套幣,接下來要迎接的是龍年,因此買氣特別旺。今年共發行9萬套,網路和臨櫃各半,月初開放網購時就大當機,週一臨櫃開賣更是人氣強強滾。台北有民眾凌晨四點冒著低溫排隊,台東則是有人排了16小時,就是為了買給孩子紀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畏寒流搶龍年套幣! 民眾凌晨4點到台銀搶頭香

人潮綿延不絕,轉過一個彎,再轉個彎,寒流來襲,民眾吹風排隊,為的就是搶央行發行的龍年紀念套幣,全台限量4.5萬套臨櫃販售。9點開賣,在台北總行頭香民眾,凌晨四點就來,排了五小時拿到,瞬間眉開眼笑。

頭香民眾:「(孫子)他一定會叫我阿公,叫得特別大聲他是屬龍的,然後我女兒也是屬龍的,(12年前)沒有買到,所以今年龍年上網沒有買到,起個大早一定要買到。」

民眾:「都會當掉啊,跟搶演唱會的票一樣,前面的第二輪就有整套的12生肖。」


4.5萬套龍年紀念套幣臨櫃開賣 各地民眾冒低溫排隊
搶到頭香的民眾凌晨四點就到總行外排隊,要買給屬龍的女兒和孫子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一個個進入,領號碼牌,因為即將迎來的是龍年,買氣特別旺,不只先前網路預購塞車,過去幾年現場只開一、兩個櫃台賣,今年加開到4個。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,工作人員從3天前就已經預備好,開賣當天早上8點就已排了100人。

有民眾9點多才來,晚了一步,近500個號碼牌已經被拿光,因為很多人重複排,其中一位位先生排了4趟,共買8組套幣,也有人沒拿到號碼牌,因為原先沒預期人潮這麼多


4.5萬套龍年紀念套幣臨櫃開賣 各地民眾冒低溫排隊
台銀總行外,大批民眾低溫下排隊搶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全台各地買氣旺,台東分行也搶買人潮,隊伍長達100公尺,最早的前一天下午就來卡位,排了17小時。

民眾:「(前一天)下午3點半左右,特別吉祥的意思就對了,只是想給小孩子一個禮物。」

民眾:「明年龍年孫子要出來,送給他做禮物雙胞胎。」

不少人買了,要給子孫當傳家寶,每年生肖套幣開賣,也預告著距離農曆春節越來越近,為新年討個吉祥寓意。

更多新聞: 搶購龍年生肖紀念幣 寒風中再現"板凳部隊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