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科立委座談當傅崐萁面表態 朱立倫: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共同心聲
傅崐萁有意爭取立法院長寶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秀宜、楊喻晴、陳泊翰、方雋淮    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席次拿到三黨最多的52席,選後卻為了立法院龍頭寶座,再出現內鬥戲碼,立委傅崐萁不惜槓上韓國瑜和江啟臣的「韓江配」,但今天藍營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,朱立倫直接表明,民眾都喊「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」,更話中有話,提到黨團選舉,不容許金錢、權力交換。

更多新聞: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!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「1句話」註解

希望代表國民黨,挑戰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韓國瑜、江啟臣,一起現身國民黨新科立委座談,不過,除了韓江配,傅崐萁也表明有意願角逐龍頭,面對黨內分歧,黨主席朱立倫話中有話。

朱立倫說:「不管我們正副院長的事情,黨團的選舉,我們都一定是秉持最重要的,大家一定是清清白白團結一致,絕對不容許任何的金錢或權力的交換,團進團出,我們一定秉持這樣的決心。」一句不容「權力交換」,似乎意有所指,朱立倫喊話黨內立委們團進團出,並點名韓國瑜登院長寶座將是眾望所歸。

新科立委座談當傅崐萁面表態 朱立倫: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共同心聲
朱立倫大讚身邊的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朱立倫也大讚身邊的韓國瑜說:「我們大學長,這一段時間,他擔任我們不分區第一名之後,在全國各地輔選,現場的呼聲最大的,都是『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』。」


國民黨準立委羅廷瑋說:「我自己也一定要加入,這樣子的一個團體,配合團體的一個運作,那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。」張嘉郡則喊話,大家都支持韓江配。

大多數藍營立委,還是傾向支持「韓江配」,而韓國瑜也曾強調,和江啟臣會雙進雙出,是核心的理念。鄭正鈐則表示,黨內其實優秀的人才非常的多,他覺得不管是韓江或者是傅崐萁,都是非常有戰鬥力的人選。也有委員還不願表態選邊站,國民黨內的立院龍頭之爭,是否能獲得解決,考驗著黨魁朱立倫。

新科立委座談當傅崐萁面表態 朱立倫: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共同心聲
江啟臣和韓國瑜要組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南北「堅粉」一起串連!萬人相揪王世堅「玩交換禮物」時間地點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