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後民進黨人事改組 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吳崢接新聞部
吳崢接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民視新聞李佳樺、楊柏玨台北報導

2024選戰落幕,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上周請辭獲准,民進黨中央黨部人事將進行小幅改組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期待加強社會溝通,為中央黨部注入新血,傳出競選期間自主發起"搶救王義川大兵"行動,最終讓政黨票逆勢成長逾10%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,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,擁有高聲量的吳崢接任新聞部主任。

更多新聞: 啟動全台謝票!首站到這裡 賴清德:壯大台灣隊繼續往前跑

李正皓臉書po出和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的照片,寫下臉書終於能享受沒有王義川的兩人時光,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,開啟氣炸王義川活動。選前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,選後王義川再度成為新梗,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。兩大戰友同遊日本,王義川留守台灣,因為傳出民進黨內人事將進行小幅改組,選戰期間拉抬政黨票的王義川,和以些微差距惜敗的吳崢,都將成為黨部新血。

選後民進黨人事改組 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吳崢接新聞部
李正皓和卓冠廷到日本旅遊,獨留王義川在台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評論員吳崢:「包含說希望民進黨在空戰論述上,網路社群的經營上都能夠,更去加強跟民眾面對面溝通,來對話,我身為民進黨一分子當然也希望,可以貢獻我的心力,讓黨有更好的表現,未來我想只要黨有需要,不論是什麼樣崗位,我都非常樂意和黨一起來並肩作戰。」

吳崢強調,選後確實有接到關心電話。根據了解王義川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,吳崢將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,原本的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接掌組織部。賴清德向來重視黨內人才培訓,新聞部和組織部都是選戰左右手,張志豪曾任新北市議員,又有選戰經驗和地方基礎,歷練完發言系統,轉戰組織部對黨內是一大助力。

選後民進黨人事改組 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吳崢接新聞部
王義川接任政策會執行長,吳崢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王義川跟青年世代,都相當有聲量,提升民進黨政黨票,因此王義川吳崢等,口條幽默邏輯清晰,確實是民進黨不可或缺的人才,不論放在黨內擔任主管或發言人,都是相當好的布局。」

民進黨現階段不只要面對選後新局和國會挑戰,流失的年輕選票,也是急需解決的一大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營8席立委有望成關鍵少數? 許智傑:若表現不佳恐回歸藍綠對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