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立院龍頭確定「韓江配」出線!朱立倫:要集體亮票
國民黨中央22日召開立委座談會,定調「韓江配」征戰立法院正副院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秀宜、陳泊翰、SNG 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,終於落幕,原本有意角逐的花蓮縣立委傅崐萁,在黨中央座談會時,突然牽起韓國瑜和江啟臣的手,強調政治是一時的,兄弟是永遠的,喊話支持韓江配,會後四人更合體現身,確定由韓江配出戰立法院正副龍頭,黨主席朱立倫也喊團進團出,2/1集體亮票。

更多新聞: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!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「1句話」註解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現身黨中央,趕緊先和不分區第一的韓國瑜握手致意,也忙著和新科立委寒暄,先穩住場面,畢竟這場座談就是要喬最棘手的國會正副院長人選。

立委(國)傅崐萁:「假投票是一個民主的制度,我們不能夠放棄民主的制度,宮廷派跟實戰派的想法,都可以並進沒有關係。」

藍營立院龍頭確定「韓江配」出線!朱立倫:要集體亮票
國民黨中央22日召開座談會,確定「韓江配」出戰國會正副龍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想角逐的傅崐萁會前就喊要假投票,現場面對韓江組合,互動更是冷冰冰,只和韓國瑜簡單握過手就別過身,和江啟臣位置還剛好面對面碰頭,一樣一句話也沒說。閉門會議近兩小時,傳出一開始陳玉珍、王鴻薇等人提議,先協調,協調不成再假投票,沒想到輪到傅崐萁發言,劇情急轉直下,他突然握起韓國瑜和江啟臣的手,說政治是一時的,兄弟是永遠的,力挺韓江組合。

傅崐萁一退讓,所有人立刻高喊加油,最後四人更合體亮相,握手言和。

立委(國)傅崐萁:「此時此刻國民黨,絕對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,在這裡個人榮辱並不重要。」

立委當選人(國)韓國瑜:「特別感謝傅崐萁委員,能夠顧全大局犧牲小我,他的犧牲非常的大。」

立委(國)江啟臣:「傅崐萁委員的幫忙,所以成功的凝聚了,整個國民黨的團結。」

藍營立院龍頭確定「韓江配」出線!朱立倫:要集體亮票
立委傅崐萁舉起韓國瑜、江啟臣的手,喊兄弟是永遠的力挺韓江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院龍頭之爭成功拆彈,接下來關鍵就在2/1藍營一票都不能少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我們全體的同志團進團出,全體的國民黨的立法委員,都會亮票。」

朱立倫一錘定音要黨籍立委集體亮票,國民黨率先定調,推韓江配,問鼎立院正副龍頭。

更多新聞: 南北「堅粉」一起串連!萬人相揪王世堅「玩交換禮物」時間地點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