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營挨酸「8席立委沒用」 黃國昌嗆:柯建銘左右立院時代將結束
還沒上任,綠白黨團就已經打得火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畢翔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

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,近期頻頻向藍綠叫陣,要求接受4大國會改革訴求。這讓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看不下去,痛批民眾黨8席立委沒用,更點名黃國昌急於表現,私設刑堂、自曝其短。黃國昌則回擊,柯建銘操控立院的時代,要結束了。

更多新聞: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!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「1句話」註解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民眾黨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在網路節目上,砲轟民眾黨,就是因為近期掌握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八席立委,頻頻向藍綠叫陣,要求接受4大國會改革訴求,這讓在立法院有30年經驗的柯建銘,看不下去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想要私設刑堂,出考卷你們給我回答一下,國會有調查權的時候,萬一有這些專門作秀委員,毫無解釋揭露個案那還得了,毫無政治常識,毫無憲政知識,毫無法律概念,黃國昌怎麼弱化至此。」

準立委(民眾)黃國昌:「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是蔡英文的政見,2012年的時候林佳龍提案,奇怪怎麼柯建銘那時候沒有罵林佳龍,連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或者是游錫堃,都沒有放在眼裡,彷彿整個立法院是由他個人,所可以左右所可以操控,這樣的時代或許已經結束了。」

白營挨酸「8席立委沒用」 黃國昌嗆:柯建銘左右立院時代將結束
面對綠營黨團的攻擊,黃國昌強力反擊。(圖/民視新聞)

面對綠營黨團的攻擊,黃國昌強力反擊,但柯建銘似乎鐵了心,開嗆除非民眾黨起義來歸,否則不會"與虎謀皮",黃國昌則反諷,柯建銘有失高度。

準立委(民眾)黃國昌:「相較比起來游錫堃的發言就比他有高度多了,這也是為什麼游錫堃可以當立法院院長,柯建銘所做的一些發言,我覺得這種見縫插針的話,其實是沒有什麼回應的必要。」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游院長跟我非常好,不用見縫插針,他自己走自己的路,就保送韓國瑜讓韓國瑜當院長,這就變成你藍白合作,把國會的恥辱烙印在你們臉上。」

還沒上任,綠白黨團就已經打得火熱,名嘴分析,如果民眾黨再擺高姿態,將會被藍綠邊緣化。

政治評論員徐嶔煌:「你說不答應你就沒得談,你就發現藍綠兩邊,真的就當作我不跟你談了,因為你自己自廢武功,你八席你提案提不了,你法案就送不出去。」

民眾黨將窮途末路,還是會出奇招?柯陣營還沒打算亮底牌。

白營挨酸「8席立委沒用」 黃國昌嗆:柯建銘左右立院時代將結束
民眾黨將窮途末路,還是會出奇招?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南北「堅粉」一起串連!萬人相揪王世堅「玩交換禮物」時間地點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