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北市長選戰重演黃珊珊、高嘉瑜三腳督?  蔣萬安「四字回應」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4大選落幕,下一次大規模選舉是2026地方首長選舉,身為國內各政治勢力都關注的台北市,市長蔣萬安被問到選舉用成語舉例,強調眼下拚市政,不會被其他因素影響;傳出黃珊珊可能再戰,她則說現在立法院都還沒開議;選戰剛落敗的高嘉瑜也被點名,她說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好的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世堅Threads開通喊「恰吉回立院了」 網敲碗:第一個禮物是什麼

2026年扶輪社國際年會選在台北市舉辦,蔣萬安參加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,預計將有5萬名來自各國的會員參加,他代市民表達歡迎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說「將帶來不只是相關觀光以及產生的經濟效益,在交通運輸接駁上、年會治安維護、在地觀光商圈合作,種種這些我們都全力來協助,也希望把這座城市最好的一面,展現在國際友人面前

上任至今持續增加台北市國際能見度,在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後,下場大型選舉,就是2026年地方首長,有志者現在就得開始布局,連任是蔣萬安首要目標;民眾黨的部分,傳出黃珊珊是可能人選;民進黨則傳出立委高嘉瑜有意爭取,若成真,將再上演2022年的三角督局面。

蔣萬安說「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句成語鴻鵠將至,2個人對弈下棋,其中一個說,一隻大雁要飛來,所以就分心,這樣事情就不會做好,把眼前的事情專心做好,把每一步踩穩。」
黃珊珊說「2月1號都還沒上任,請大家不要每天想選舉。」

2026北市長選戰重演黃珊珊、高嘉瑜三腳督?  蔣萬安「四字回應」
外界判斷,黃珊珊會再戰2026台北市長選舉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嘉瑜說「現在離選舉布局還有很長的時間、包括內閣閣員、資深民代都有意參選,相信黨中央會讓最適任、最能勝選的人選參選2026的市長。」

2026北市長選戰重演黃珊珊、高嘉瑜三腳督?  蔣萬安「四字回應」
高嘉瑜指出,現在時間還能讓黨中央布局,會推出最能勝選的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選戰中,過早表態,往往容易成為對手圍攻目標,潛在競爭者們檯面下鴨子划水,不急著掀牌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舉辦「科目三」比賽遭批「舞統台灣」?許淑華:蔣萬安在幫中國說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