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eads怎麼唸?吳釗燮解答 綠營進軍搶攻年輕族群
外交部長吳釗燮錄製影片PO上Threads(圖/外交部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

近來不少民進黨黨公職,紛紛湧進被暱稱為"脆"的社群平台Threads,希望能在上面多跟年輕族群對話、溝通,包括總統蔡英文、賴清德、蕭美琴、蘇貞昌等大咖,而最追縱數爆漲的就屬落選的鄭運鵬,就連外交部也要搶占空戰地盤,部長吳釗燮親自錄影片,教大家Threads怎麼唸。

更多新聞: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!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「1句話」註解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跟著我唸一遍,ThreadsThreads非常好。」

Threads怎麼唸?吳釗燮解答 綠營進軍搶攻年輕族群
Threads成為近期最夯社群平台(圖/民視新聞)

搶進最夯社群平台Threads,外交部長吳釗燮"發揮所長",教大家正確唸法,結尾還大挑眉、笑翻網友,蘇貞昌還在底下留言"原來這樣唸啊,我之前都唸"脆"。

網紅Catherine:「這個英文字其實很難唸,Th加上rThreads。」

不少網紅跟進、搶拍片教大家到底怎唸,其實去年中就上架的Threads,當時曾創單日下載量最高社群、但一個月後使用率暴跌,直到大選過後,綠營檢討青年票流失原因,是因為無法跟年輕族群溝通,因此賴清德、蕭美琴和總統蔡英文帶頭申請帳號、綠營一票黨公職紛紛湧進,蘇貞昌、林俊憲、王世堅都愛用,其中以落選的鄭運鵬最受關注,從超帥兒子德德爆紅、到無俚頭式發言,讓他5天追蹤數,就破20萬。

Threads怎麼唸?吳釗燮解答 綠營進軍搶攻年輕族群
許智傑 陳其邁對話在Threads上爆紅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許智傑vs.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許智傑你有什麼專長,(甩手)一直ㄅㄧㄚ一直ㄅㄧㄚ,一般人是這樣我們是這種。」

立委(民)許智傑vs.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選舉後會變白回來,好沒有用沒有用吼,好讓他這樣黑就好了,暗中保護我們。」

許智傑、陳其邁這兩段車掃時的超廢對話、也在Threads上不斷瘋傳,許多網友把它稱為"串"或"脆",使用介面跟推特相似,用戶可發布文字貼文、回覆或轉貼訊息,但長度不能超過500字,也可以分享照片及5分鐘內影片。跟臉書、IG比起來,臉書使用者年齡層普遍在40歲以上、IG主打大量圖片、短影音,使用者以30到40歲居多,至於Threads則是年輕人的社群,以20到30歲的使用者最多。

各社群平台各有擁護者,但當前Threads正夯,綠營要回防年輕選票,當然得用心經營。

更多新聞: 南北「堅粉」一起串連!萬人相揪王世堅「玩交換禮物」時間地點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