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Threads」正確讀音怎麼唸? 吳釗燮開「英語教室」親授課還自信挑眉
吳釗燮開「吳教授英語教室」,教大家「脆」(Threads)的正確英文發音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Threads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社群媒體「Threads」近期掀起熱潮,政治人物包含正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也加入與年輕人互動,受到討論。不過你知道「Threads」正確讀音怎唸嗎?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開「吳教授英語教室」,教大家「脆」(Threads)的正確英文發音,畫面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又出手!中媒曝擬擴大取消ECFA關稅減讓 檳榔等34農漁產品在內

「Threads」近期掀起熱潮,不過其實外交部官方帳號早就加入,如日前吳釗燮本人就透過署名JW自介:「大家好,我就是辣個被中國終身制裁的吳釗燮」,還笑說還差蕭戰貓(指蕭美琴)一次,引發討論。

此外,外交部也透過「Threads」發布日前擔任總統特使出訪瓜地馬拉的吳釗燮影片,帶大家回顧出訪精采瞬間,讓民眾更容易或取消關資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吳釗燮今日還開「吳教授英語教室」,表示外媒朋友都說他的英文還OK(才300多次專訪la),讓他來教各位「脆」(Threads)的正確發音,還開玩笑說「明年學測或許考這題!」,最後吳釗燮還自信的挑了2次眉。

發文一出,如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就留言「原來唸threads,我都唸脆」,網友則說「部長的專訪一聽就是華府等級的英文」、「那個眉毛」、「報告部長我咬到舌頭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蔡壁如回鍋任民眾黨中央委員? 黃珊珊:沒收到任何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