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恐攻和意外 巴黎奧運聖火傳遞將派百名警憲維安
擔心恐攻和意外巴黎奧運聖火傳遞維安不敢掉以輕心。(圖/翻攝AP畫面)
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楊淨報導

今年七月即將舉辦的巴黎奧運,對於預防恐攻和任何突發事件一直不敢掉以輕心,針對五月即將開始傳遞的聖火,法國政府每天將動用100名警察和憲兵負責維安,甚至還針對一萬兩千名火炬手進行身分調查,結果有13人有問題遭到剔除。

更多新聞: 林昀儒遭前德國球王逆轉 無緣WTT挑戰賽決賽

巴黎奧運聖火,4月16號將在希臘雅典,舉行點火儀式,5月8號將會抵達法國馬賽,到時候的歡迎儀式,預計將有15萬人參加,當地警局已經計畫,出動5000警察和憲兵維安,之後聖火展開國內傳遞,法國內政部部長達爾馬寧表示,傳遞期間,每天將動用100名警察和憲兵保護,聖火將會經過法國400多個城鎮,以及5個海外省,7月26號開幕當天,傳抵巴黎,1萬2千火炬手的身分,也已經篩選完畢,達爾馬寧說:「近1萬2千人的身分,已送到內政部調查,包括1萬名火炬手1千位帕運火炬手,還有1千位候補在這個階段審查,有13位身分是有問題的不合格率很低。」


擔心恐攻和意外 巴黎奧運聖火傳遞將派百名警憲維安
巴黎奧運聖火國內傳遞將派百名警憲維安。(圖/翻攝AP畫面)



聖火會在7月14號和15號,先經過巴黎,這兩天將會途經羅浮宮等地標景點,巴黎警察局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都有大批警力維安,巴黎警察局局長努涅斯表示:「我們有1萬8千人可以機動調度,巴黎警局會在7月14和15號,距離奧運開幕10天左右加強戒備,所以我們會有大批警力,在整個首都以及大巴黎地區,進行打擊犯罪和維安。」

除了可能的恐怖攻擊之外,巴黎最近也有不少抗議者上街頭,都可能影響聖火傳遞,或是奧運的舉行,相關單位也都上緊發條,嚴陣以待。


更多新聞: 羽球/本季首冠到手!戴資穎印度賽封后 逆風狂攻「直落二」擊敗陳雨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