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搶賺「大谷財」!手套之後「捐贈說明書」也被上架 金額曝光
大谷捐贈的手套被拍賣,就連「捐贈說明書」也有人賣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職業棒球聯盟(MLB)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去年以天價合約轉戰道奇,拿下巨額合約的他也不忘回饋社會,近日才傳出有人將贈送的手套上架網路販售,且甚至開價10萬日圓(約2.1萬台幣),引發一片譁然,沒想到除了手套之外,還有網友發現還有人連手套附的證明書也被標價9999日圓販售,搶賺大谷財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好心被辜負!捐贈手套被「這天價」轉賣 日球迷氣炸

MLB/搶賺「大谷財」!手套之後「捐贈說明書」也被上架 金額曝光
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和代言的運動品牌,捐贈全日本小學總共6萬個棒球手套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日籍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,去年和代言的運動品牌,共同耗資數億元,捐贈全日本2萬間小學總共6萬個棒球手套,回饋社會,每間學校3個,還會分成左右手,照顧到不同慣用手的孩童,不過近日有球迷在跳蚤市場網站看到大谷翔平的手套被以每組標價10萬日圓(約2萬1126元台幣)起跳拍賣,讓不少日本網友相當不滿,直呼大谷的好心被辜負了,事件爆發,該販售的手套也立刻下架。

不過在手套事情被傳出之後,竟然連大谷手套附上的「捐贈說明書」也被上架拍賣,還以9999日圓(約2113元台幣)販售,說明書的內容寫道「希望這副手套能成為下一代夢想與勇氣,讓棒球這項讓我過上美好生活的運動,也能充實各位的人生,請在學校裡互相分享這副手套,讓大家都能享受棒球,祝你們一切順利」。不少日本網友不滿表示「好吧,我不想對孩子們說這些,但當他們到了高年級時,有些人就會偷竊,所以要是我會把手套放在教職員室,借手套時一定要寫上自己名字。」、「這紙張是複印分發給學校所有學生的吧?」。

更多新聞: NBA/39歲「詹皇」還有料!籃球場上演出「Breaking」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