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關注黎智英案 香港終院法官:不能接受制裁威脅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仍在審訊當中,西方媒體也對香港司法制度批評不少。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22號,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致辭時罕見的表示,法官因履行司法職務而遭受制裁或報復的威脅,是絕對不能接受的。

更多新聞: 阿金誤闖「耶總會」慘遭包圍!「上演逃走中大失敗」眼神死:誰來救救我

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仍在審訊當中,西方媒體也對香港司法制度批評不少。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,22日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致辭時罕見的表示,法官因履行司法職務而遭受制裁或報復的威脅,是絕對不能接受的。

國際關注黎智英案 香港終院法官:不能接受制裁威脅

張舉能指出,當法庭作出具爭議性或不合部份人心意的決定,社會對此加以評論或批評是可以接受的,但並非表示法庭會盲目將所有被告人定罪,或在定罪後判處最高刑罰。另方面,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即將審議中國的人權的問題,許多機構和組織都關注港版國安法,預料香港議題將成為會議重點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新疆23日凌晨規模7.0強震 USGS:可能有災損傷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