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、英軍聯手轟炸葉門激進團體 青年運動組織回擊:襲擊一艘美國貨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東情勢益發升溫。美軍與英軍昨天(1月22日)聯手轟炸了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、青年運動組織的據點及飛彈儲存設施等。這是自本月1月11日以來,美軍第八次攻擊青年運動組織。而與此同時,葉門青年運動組織武裝部隊昨天也稱,發射了飛彈襲擊了在亞丁灣的一艘美國貨輪。

更多新聞: 倫敦小粉紅要求英國鋼琴家「遵守中國法律」 自家人不挺反罵:非常可恥

1月23日凌晨,葉門首都沙那再遭襲擊,動手的是英軍與美軍。1月22日,英美兩國第二度聯合出擊,英軍派出颱風轟炸機等,開炸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、青年運動組織、至少八處存放飛彈與監控系統的據點。而這也是自1月11日以來,美方第八次開轟葉門青年運動組織。

青年運動組織武裝部隊發言人:「葉門武裝部隊海軍在亞丁灣,用了多枚適合的海軍飛彈瞄準了美國軍用貨船「海洋爵士號」。」

美軍、英軍聯手轟炸葉門激進團體 青年運動組織回擊:襲擊一艘美國貨輪

同一天,青年運動組織則稱成功攻擊了美國貨船,但美軍否認,指出一直與貨輪保持聯繫。自去年(2023年)10月以巴爆發衝突來,紅海情勢即持續升溫,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組織為聲援巴勒斯坦,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國際商船,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巴林與加拿大等國也於是派出軍艦與戰機等聯手回擊。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:「他們(美總拜登與英相蘇納克)討論了紅海正在發生的事情,及需要繼續採取國際多邊方法,來破壞和削弱青年運動組織武裝的能力,當然他們也有機會談論加薩的情況。」

美國媒體分析,美國命名打擊葉門的軍事行動,意味將進行更有組織的攻擊或可能是長期行動,同時密切關注伊朗參與程度,而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衝突也在升溫。

美軍、英軍聯手轟炸葉門激進團體 青年運動組織回擊:襲擊一艘美國貨輪

黎巴嫩外長哈比卜:「是我擔心我們被推進這場戰爭,而這會非常艱困,所有人都要付出代價。」

以軍連日砲打真主黨,1月22日又公布影片,顯示成功炸毀黎巴嫩三處與真主黨相關的據點,外界擔憂中東戰事可能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找碴英國鋼琴家影片爆紅!他批華人被牽累 譴責小粉紅:別再污名化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