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強震!台灣捐款逾5.4億台幣 林芳正致謝:台日友情明證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,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,感謝台灣對能登半島地震捐款超過25億日元,約合台幣5億4158萬元。他說「這是台灣對日本友情的明證」。

更多新聞: 二哈遭路人餵零食秒被拐!邊牧「咬繩死守」被拖著走…18秒片網笑瘋:救不了

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:「要對獲得台灣民眾提供的巨大支援,深表感謝之意,我相信這是台灣對日本友情的明證。」

林芳正表示,台灣政府在強震發生後就捐款6000萬日圓。而在這之前,日本和台灣在自然災害及COVID疫情時,一直都相互幫助。日本政府將與相關部門討論,如何有效運用這筆捐款。

能登半島今年(2024年)1月1日下午發生規模7.6強震,行政院責成衛福部開放賑災專戶,從1月5日~19日為止,總計接獲捐款13萬4千多筆,總額達新台幣5億4158萬元,比日本雅虎統計的日本民間捐款還多。

更多新聞: 媒體末日!中國新聞徹底進入「通報時代」 重要新聞只能等官方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