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追雪去! 陽明山湧追雪人潮 
民眾絡繹不絕前往二子坪停車場,到處都可看見自製雪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嚴文謙、SNG 台北報導

陽明山下雪了!北部有不少民眾上山到二子坪停車場賞雪,不但捏雪人開心合照,還打雪仗甚至打棒球。到了下午起了大霧但人潮不減反增,小朋友帶著挖沙工具來玩雪,也有年輕人扮成獨角獸來賞雪,紀念這難得一刻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上山追雪 裝雪鏈人潮多到要抽號碼牌

賞雪民眾:「謝謝沒有我們還沒結束。」陽明山下雪了!民眾開心打起雪仗,全家大小都加入戰局。記者vs.賞雪民眾:「地上的積雪可以做這樣的雪球。」連記者都成了攻擊目標,二子坪停車場低溫一度來到0.6度,氣象署觀測陽明山凌晨開始下雪,積雪超過1公分,雖然持續不久但已經足夠讓民眾嗨翻。賞雪民眾:「7點就來這邊玩了,(當時降雪的狀況?),當時下雨全身濕。」雪球怎麼玩?就是要打棒球,也可以拿來堆雪人,放在車上開心合照,這座堆在座椅上的雪人堪稱最萌雪人,民眾要拍照還得先排隊,停車場就這樣排起人龍。


今夜追雪去! 陽明山湧追雪人潮 
小朋友自帶挖沙工具來玩雪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店家:「裡面有薑茶喔,肉粽唷!」接近中午遊客中心擠滿人潮,在寒冷冬天就想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胃。賞雪民眾:「很久沒看到陽明山下雪,喝個熱的還不錯,手都凍僵了 (走)下來,連拿錢給老闆手都拿不動。」下午的陽明山,飄起濃霧,但不減遊客玩雪興致,人潮不減反增,小朋友平時的挖沙工具也出動,拿來玩雪剛剛好。賞雪遊客:「我們從台中過來的,(孩子)吵著要早點想來看雪,夾夾夾,欸你不要破壞它。」


今夜追雪去! 陽明山湧追雪人潮 
民眾穿獨角獸衣服上山賞雪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只一家大小的家庭客,山上也能看見不少年輕朋友,有人還穿上獨角獸的衣服,不怕冷就想展現自我。賞雪遊客:「想要帶著快樂的氣氛,然後讓身邊的人如果看到的話,他們可能心情也會變好,(要穿)手套、圍巾、毛帽,沒看過雪,嗯,我們沒有看過,很可憐,沒有在台灣看過。」即便氣溫持續下探,陽明山依舊是越晚越熱鬧,警方也祭出管制,沒有雪鏈的車輛禁止再往上走,希望民眾賞雪之餘也注意自身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上山玩雪注意「凍傷」! 醫師警告凍傷最嚴重恐面臨「截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