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駕駛恍神打盹釀禍 客運撞進鐵皮民宅5人輕傷 業者允諾負全責
民宅慘遭客運猛烈撞擊,幸好當時屋內沒人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今天下午兩點左右,一輛宜蘭縣內的客運,行經五結鄉時,撞進一旁鐵皮民宅,造成車上含司機共五人輕傷,而民宅內住戶,因為當時不在家躲過一劫。駕駛供稱,是自己恍神打盹釀禍,而客運業者,也很快趕往醫院慰問傷者,並承諾會負起一切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嚇!基隆客運撞民宅「雨遮刺進車內」 乘車婦人送醫

撞進民宅的客運,整個擋風玻璃嚴重蜘蛛網狀碎裂,上面寫路線號碼的地方,更是直接破一個大洞,車內因為巨大撞擊,垃圾桶倒地,地上滿是玻璃碎屑。而被撞的民宅,是一個鐵皮倉庫,頂棚毀損,門口樹木倒地,裡面燈火通明,看起來有住人,還好當時剛好外出,沒被波及。

目擊民眾:「五個受傷。」

客運業者 白文玲:「旅客自己講說他有輕微撞到,然後醫生就說再觀察兩天看看,公車司機他手臂跟手的部分,有輕微的玻璃刮傷,也是沒有縫,都是小傷。」

疑駕駛恍神打盹釀禍 客運撞進鐵皮民宅5人輕傷 業者允諾負全責
公車含司機在內,車上共五人受傷(圖/民視新聞)

週二下午兩點多,一輛往返宜蘭南方澳到羅東的客運,行駛到五結鄉時,駕駛疑似因為疲勞打盹,不慎撞上民宅,一車五人全受了傷。

宜蘭羅東交通分隊分隊長 王建中:「波及停放在屋旁的貨車,機車及路樹,經警方及救護車到場處理,實施酒測後駕駛無酒精反應,詳細肇事原因待警方後續釐清中。」

而客運業者一接到消息,就前往醫院探視傷者,之後回到現場查看,並承諾會負起該負的責任。

疑駕駛恍神打盹釀禍 客運撞進鐵皮民宅5人輕傷 業者允諾負全責
客運業者承諾負起全責(圖/民視新聞)

客運業者白文玲:「我們公司也幫他們都留下聯絡方式,我也給他我自己的電話號碼,他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我,然後之後我們會,(負責)一切的醫藥費及慰問金,對慰問傷者。」

整起意外,雖然車損嚴重,但好消息是沒有人受到太嚴重傷勢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論騎車或行走,請多留意路況,並與【大型車輛】保持適當安全距離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內湖驚傳「汽車撞進餃子館」起火 駕駛昏迷送醫搶救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