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得票率78.5%全國第一 台南東西庒里成民進黨「總統的故鄉」
台南官田東西庄里,民進黨總統故鄉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在台南市官田區的東西庄里,兩個投開票所,分別開出78.5%和76.6%的得票率,勇冠全國的第一、二名。而這兩個投開票所,從陳水扁前總統時代,就一直是綠營總統得票率最高的地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老家官田西庄開出賴清德全國最高得票率! 陳水扁:引以為傲


賴得票率78.5%全國第一 台南東西庒里成民進黨「總統的故鄉」
綠到出汁!賴清德得票率最高投票所在台南官田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全國得票率最高的投開票所,在這邊。就是這處在官田的投開票所,讓賴清德拿下了這次,最高的得票率。

這裡是陳前總統的故鄉,台南官田區的東西庄里,鄉親支持民進黨,早已是經年累月的習慣。

當地居民說,官田東西庄,就是民主進步黨的本庄,就是都一定投給它的啦。

這次賴清德的得票率,最高的是台南市官田區東西庄里0446投開票所,高達78.5%;次高也是東西庄里,台南官田區0445投開票所得票率76.6%,第七名也在台南,麻豆區北勢里0405投開票所71.2%,第九名是高雄市左營區廟東里0665投開票所71.0%。

賴得票率78.5%全國第一 台南東西庒里成民進黨「總統的故鄉」
台南官田東西庄里,賴清德得票率全國最高!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郭國文表示,從阿扁那時候第一次回到,台南縣選縣長的時候,這裡的支持度就越來越綠了,到蔡英文總統的時候也相當的綠,賴總統這次的參選,得票率還是第一名,所以說東西庄可以說是,我們總統的故鄉啦。

賴清德的謝票行程,第一站就前往了高雄左營的廟東里,還提到得票率,顯然對各地的得票,已經了然於胸。台南鄉親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,全國都看在眼裡,也難怪有人說,台南官田區的東西庒里,從陳前總統開始,就一直是,民進黨總統的故鄉。

更多新聞: 首度準總統到國會 安維代號「萬里」 立法院內外加派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