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台南400 台南市府嚴選30件伴手禮
台南市政府嚴選30件,台灣燈會伴手禮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迎接台南400第一場的國際型活動,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。台南市政府特別舉辦徵選,從150多件報名產品中,精心選出了30件的指定伴手禮,要讓民眾來台南,好玩、好逛又好吃之外,還能帶上嚴選的伴手禮回家!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小提燈「小龍包」超萌 主燈「龍來台灣」模型首度亮相


迎接台南400 台南市府嚴選30件伴手禮
零食台語「四獸仔」,原指糕餅上的四獸圖案!(圖/民視新聞)

台語的零食說法,叫做「四獸仔」,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為什麼這麼說?伴手禮業者吳易隆解釋,因為以前祭祀的時候,糕餅會蓋上虎豹獅象,拜完以後糕餅就當點心吃,所以叫做四獸仔,那我們這次就是用,傳統台南的點心椪餅,衍生一種叫錢餅,傳統的椪糖衍生糖餅,魷魚遊戲的糖餅,把這四種點心集合在禮盒裡面。

不但能長知識,還超有台南特色,而且應景的是,還能當成小提燈,一路提回家。至於另一項特色伴手禮,也是超精緻,精美木盒裡裝的,是知名的茶葉禮,外包裝當然也是充滿台南意象,重點是木茶盒還有變化用途。伴手禮業者李潔洳說,就是木盒使用完畢之後,上面都有上刀模,搓下去之後還可以做成一個,置物盒跟筆筒的使用。

迎接台南400 台南市府嚴選30件伴手禮
2024台灣燈會,市府嚴選30種台南伴手禮!(圖/民視新聞)

現場30件的伴手禮,都是經過台南市政府舉辦徵選活動後,嚴選出來的指定伴手禮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從150多件產品中,到最後決選出現了30件,最優質的2024台灣燈會,台南伴手禮,那在這伴手禮裡面,有許多都具有台南元素,而且有許多歷史意義。只有入選百大推薦伴手禮的商品,才能得到授權使用「龍耀台南」的字樣,這30件指定伴手禮,更是通過重重關卡選拔,才能脫穎而出。市長黃偉哲特別推薦,希望民眾來台南看燈會,也把喜愛的台南味,帶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2024台南燈會 獲旅遊業者選定為全球2024年4大亮點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