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羅素「假傳球真上籃」獲詹皇大讚!主帥背書:無須交易
湖人控衛羅素在對上拓荒者一役,飆出34分高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美國職籃NBA賽事火熱開打,湖人隊主控羅素(D'Angelo Russell)前陣子陷入交易傳聞,他近期重返先發,表現大躍進,近5戰場均27.2分、6.4助攻,命中率更是飆升至56%,每場平均能投出4.4顆三分球,手感火燙。湖人昨(22)日對上拓荒者,羅素還上演了一記「假傳球真上籃」的美技,連隊上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都說很酷,湖人主帥漢姆(Darvin Ham)也稱讚羅素打出加盟以來最全能的一場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NBA/詹姆斯「倒退嚕」摔進觀眾席!馬刺菜鳥:為何國王這麼常假摔?

羅素2015年以榜眼之姿被選進湖人,後來他輾轉換過其他球隊,到了去年才又被交易到湖人。不過羅素開季時表現不盡理想,讓他一度被冰到板凳區,還傳出了交易傳聞,幸好他近期狀況回穩,昨日對上拓荒者一役,羅素21投14中,命中率高達66.7%,三分球也是11投6中,神準手感讓他飆出全隊最高34分,另外還有8助攻、2火鍋,表現十分全能,也讓湖人終場以134:110,大勝拓荒者。

NBA/湖人羅素「假傳球真上籃」獲詹皇大讚!主帥背書:無須交易
羅素(左)假意要傳球,最後卻是傳回自己手上,漂亮上籃得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羅素不僅打出亮眼數據,他在場上還頻頻秀出美技。昨日比賽第4節剩下6分34秒時,湖人球員伍德(Christian Wood)賞了對手一記火鍋,讓湖人搶下球權,接著瑞迪許(Cam Reddish)在籃下長傳給羅素,他迅速跑到籃下準備進攻。眼見對方防守球員已經跟上,羅素這時做出背後傳球的動作,但球並沒有真的傳出去,而是轉了一圈又回到他手上,這一招讓對手完全看傻眼,也讓羅素順利上籃得分。

羅素的「假傳球真上籃」美技讓主場球迷全都嗨翻,連隊友詹姆斯也大讚:「他的運球非常靈活多變,他在轉換快攻中的那個動作真的太漂亮了,背後假傳然後繞回來給自己上籃,非常酷」。湖人主帥漢姆也對羅素的表現讚譽有加,堪稱這是他加盟以來打得最全能的一場比賽,他也表示,湖人目前陣容強大,不需要再進行交易,也等同與幫羅素的交易傳聞背書。


更多新聞: NBA/5球星攜另一半同遊希臘!「超辣大嫂團」一字排開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