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新幹線停駛點傳「爆炸聲」2工人觸電 1重傷1輕傷送醫
因高架電車線垂落,東北、上越、北陸新幹線運行都受到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由於高架電車線垂落,東北、上越、北陸新幹線運行都受到影響。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,埼玉市內1列停駛的新幹線附近,2名工作人員疑似觸電,民眾獲報後趕緊通報119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招財喵星人! 婦聽貓叫聲「請店家代挑刮刮樂」爽中百萬

《NHK》報導,JR東日本說明,當地時間今上午9時58分,東北新幹線、北陸新幹線、上越新幹線突然停電,經人員卻認為上野站到大宮站間的高架電車線垂落導致,JR東日本後續也公布了垂落的電車線照片。

快新聞/日本新幹線停駛點傳「爆炸聲」2工人觸電 1重傷1輕傷送醫
垂落的高架電車線垂落。(圖/JR東日本提供)

此起事故造成東京到仙台間的東北新幹線、東京到高崎站間的北陸新幹線、東京到高崎間的上越新幹線雙向暫停運營。

另根據《TBS NEWS》報導,據警方說法,埼玉市內2名工作人員當時在該列停駛新幹線附近維修,但突然觸電受傷,分別是重傷的50多歲男子、受輕傷的40多歲男子,所幸2人皆有意識,警方正調查事發原因中。

JNN的攝影記者在附近拍攝時,稱有聽聞到爆炸聲響,警消已到場釐清狀況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道路積雪結冰! 台14甲線、台8線中高海拔路段今17時起預警性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