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次元壁…周潤發昔「同框韓流天王」引轟動!網挖出朝聖:每次看都震驚
周潤發堪稱香港天王,主演的多部經典神作至今仍被觀眾多次回味。(圖/美聯社提供、翻攝「hi_songjoongki」IG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「發哥」影帝周潤發縱橫影壇50年,在無數部傳奇港片貢獻精湛演技,像是《英雄本色》、《監獄風雲》、《賭神》一播再播也看不膩。過著半退休生活的他,近年愛上挑戰馬拉松,經常被民眾捕獲運動身影,日前更以近2.5小時的時間完成半馬,體格完全不輸年輕人。沒想到網友搜尋相關新聞時,意外翻出他與後輩過去「破次元壁」的合照,就連韓流男神宋仲基也秒變小粉絲,紛紛笑說「活久了什麽都能看到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陶晶瑩副業出事!丫頭昔「與股東撕破臉」大爆內幕:沒得到該有尊重


打破次元壁…周潤發昔「同框韓流天王」引轟動!網挖出朝聖:每次看都震驚
周潤發去年出席南韓釜山電影節,當時宋仲基看到他馬上起身問候。(圖/美聯社提供、翻攝微博)

周潤發去年10月出席南韓釜山電影節,並拿下「亞洲電影人獎」殊榮,當時宋仲基看到他出場後馬上起身問候,眼睛還一直隨著發哥移動,流露出滿滿的崇拜神情。後來2人在12月的香港時裝秀巧遇,只見2大男神不約而同地穿上白色西裝,僅有內搭有些許差異,依舊是帥氣十足;周潤發親切把手搭在宋仲基肩上,並一起對著鏡頭露出燦爛微笑,形成這幕「打破次元壁」的世紀同框。

打破次元壁…周潤發昔「同框韓流天王」引轟動!網挖出朝聖:每次看都震驚
周潤發(右)與宋仲基(左)的合照曾引發轟動。(圖/翻攝「hi_songjoongki」IG)

雖然時隔近2個月,但周潤發近來因挑戰半馬成功,許多網友搜尋他的名字時跳出這張合照,意外再度掀起熱議,「合照真的是把我的次元壁打破了」、「哇這什麼神仙同框」、「我的兩位本命一起,哭死了」、「看一次震驚一次」、「發哥的狀態真的很好」、「賞心悅目的畫面」、「仲基整場最高興就這時候了吧」。

打破次元壁…周潤發昔「同框韓流天王」引轟動!網挖出朝聖:每次看都震驚
周潤發(左)和宋仲基(右)同屬頂流男神,但分別代表不同時代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據悉,周潤發21日參加香港的馬拉松賽事,當天以一身黑的簡約裝扮現身,背心秀出精壯體魄,最後耗時2小時26分08秒完成半馬賽程,比去年底快了12秒,創下他個人半馬賽事最佳成績。周潤發一抵達終點線即引發歡呼,不少粉絲與選手紛紛要求合照,親切的他也來者不拒,賽後受訪時心情大好表示「是好天氣帶動好成績」,但因為比預期慢了4分鐘,老婆陳薈蓮曾下令「每慢1分鐘扣100元」,所以他也苦笑說,「回家要被老婆罰400港元(約1600元台幣)」。

更多新聞: 賈永婕「高衩比基尼」上下破防!喝喜酒「誠意衝破頭」網瘋看:天使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