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船隻悄停泊「北朝鮮港口裝武器」? 《衛報》取得衛星照這樣分析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(左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去(2023)年9月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與俄國總統普丁見面後,北朝鮮一直被指控,向俄國提供用於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;根據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獨家拿到的英國國防情資顯示,俄國的船隻曾停靠在北朝鮮的一處港口裝貨。

更多新聞: 抗議美日韓東海聯合軍演 北朝鮮嗆聲已在日本海測試水下核武

據報導,英國向聯合國專家小組,提供北朝鮮向俄國運送貨物的衛星照片,試圖要對兩國違反國際制裁的軍火交易,展開正式調查。

快新聞/俄船隻悄停泊「北朝鮮港口裝武器」? 《衛報》取得衛星照這樣分析
衛報獨家取得俄羅斯船隻停泊北朝鮮港口裝貨的衛星照片。(圖/翻攝自衛報官網)

從《衛報》掌握一份未公布的英國國防情報報告顯示,去年9至12月間,俄國船隻「瑪雅號」( Maia)、「安加拉號」(Angara)和「瑪麗亞號」(Maria),在北朝鮮東北部的羅津港(Najin port)裝貨,然後再悄悄把貨物,轉運至俄國遠東地區的港口。

快新聞/俄船隻悄停泊「北朝鮮港口裝武器」? 《衛報》取得衛星照這樣分析
俄羅斯總統普丁(左)與北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(右)本週相見歡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儘管相關單位無法辨識貨櫃中的物品為何,不過上週美國已經宣布,來自北朝鮮的彈道飛彈,上個星期已在烏克蘭戰場上被使用。

報導分析,普丁本週在克里姆林宮,與北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會晤,這也是平壤當局罕見有高層官員出訪5天;據克宮發言人的說法稱,雙方觸及在所有領域進一步發展的討論,當然也包含敏感項目。

另外,英國《太陽報》(The Sun)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,俄國可能已經開始大規模運送北朝鮮的彈藥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兩名高中生被逮捕公審 因為做了「這件事」判12年勞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