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戰超強寒流保暖物通通出籠 煤油銷量一週逾5萬公升!中油這樣說
應戰超強寒流! 電暖器.暖風扇出籠.煤油暖爐效果最快?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陳妍霖 陳聖誕 台北報導

寒流持續發威,全台冷吱吱,這幾天家家戶戶保暖物通通出籠,像是電暖器、葉片式、煤油暖爐、暖風扇,甚至還有民眾直接啟動''地熱系統'',要來抵禦這波超強寒流,不過有民眾偏好煤油暖爐,因為暖房效果最快,也讓煤油銷量在這幾天衝到最高峰。

更多新聞: 公司不辦尾牙「改發5千獎金」!闆娘「當場砍價」只剩這數字…員工氣炸

民眾冒著低溫、騎機車在外趴趴造,再冷也得到中油,因為全家要保暖,就靠這一桶。

應戰超強寒流保暖物通通出籠 煤油銷量一週逾5萬公升!中油這樣說
應戰超強寒流! 民眾到中油買煤油(圖/民視新聞)

車子一輛接一輛,通通都來買煤油,因為寒流發威,全台冷到爆,不少人用煤油暖爐來取暖。

有民眾說,煤油的加熱器是有風扇,所以一下子就熱了,那如果用電的話就很慢,像這兩桶可以用一個禮拜。還有民眾說,其實都是用暖爐,不過煤油還是貴。

應戰超強寒流保暖物通通出籠 煤油銷量一週逾5萬公升!中油這樣說
應戰超強寒流! 煤油銷量這幾天衝到高峰(圖/民視新聞)

再貴也要買,抵禦超強寒流全靠它,因煤油需求激增,這幾天銷量衝到最高峰,光是週二全台散裝煤油銷量超過1萬公升,一周內超過5萬公升,中油每天備貨,強調供應無虞。

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張慧蘋,我們的銷量都是有逐漸上升,那我們散裝的煤油的部分,銷量的高峰是在星期天那一天,聽裝的那個煤油部分,高峰是在昨天(周二)。

除了煤油暖爐外,最常見的還有電暖器、葉片式、暖風扇等,甚至還有直接啟動''地熱系統'',PTT上也有網友為了保暖想出妙招說,如果房間只有冷氣,沒有暖氣,台北8度,開冷氣26度,是不是比較暖和,意外釣出專家說,外面很冷,壓縮機不會運轉,冷氣只會送風,最後還是冷,天冷該怎麼取暖,得靠暖氣。

家事達人沈富育表示,你要知道你的這個機器,輸出的功率大概是多少,它能產生多少熱源,那你的空間如果非常大,那你就必須用功率大一點點。

哪種最省、暖房速度最快、CP值又高?關鍵在空間坪數大小,還有輸出功率,畢竟暖器機一開,可能就是一整天,要抵禦寒流的前提,也得要考慮口袋荷包。


更多新聞: 生小孩後變通靈人?她分享懷孕前家中靈異故事 網淚崩:邊看邊哭正常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