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不辦尾牙「改發5千獎金」!闆娘「當場砍價」只剩這數字…員工氣炸
一名網友透露尾牙5千元獎金,遭老闆娘砍價至1500元,還向員工喊話「要知足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農曆年節即將到來,不少企業陸續舉辦尾牙活動、發放年終獎金,犒賞員工一年以來的辛勞,不過,有些老闆不聚餐直接改成發放現金,讓員工能開心過個好年。一名網友就透露,老闆原先計畫不辦尾牙,改發5千元獎金,卻遭老闆娘阻擋,更大砍獎金至1500元,向員工喊話「要知足」,他傻眼PO文抱怨,眾多網友也氣喊「老闆娘很摳門」。

更多新聞: 被酸胖一圈…郭雪芙秒瘦回XS身材!膨脹感消失「乾扁側拍」網驚:紙片人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匿名公社》發文直喊「公司真的不能讓另一半侵入!」,他透露老闆沒打算辦尾牙活動,計畫要發給每位員工5000元獎金,卻被老闆娘「當場砍價」,最後獎金只剩下1500元,還向員工喊話「要知足」,讓他超傻眼上網PO文抱怨,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討論。

公司不辦尾牙「改發5千獎金」!闆娘「當場砍價」只剩這金額…員工氣炸
原PO公司不舉辦尾牙,老闆打算發給每人5000元獎金,卻遭闆娘當場砍價,最後只剩下1500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少網友留言開酸「老闆娘很摳門」、「闆娘:你們好好努力,我今年的目標是再買一棟房子」、「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,現在就看員工要不要吞下去」、「像這種可以離職了,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,而不是應該幫他們賺錢的,工作可以再找」、「不要在夫妻合開的公司上班」、「董娘大多超會算的,之前跑貨車,肚子痛,多下一個交流道,董娘都知道唸很久」、「看來只能換老闆娘,大家集思廣益想辦法」。

公司不辦尾牙「改發5千獎金」!闆娘「當場砍價」只剩這金額…員工氣炸
不少網友無情開酸,「像這種可以離職了,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,而不是應該幫他們賺錢的,工作可以再找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年輕人不婚不生「以後怎麼過除夕夜」?鄉民點破「1關鍵」:根本沒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