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不婚不生「以後怎麼過除夕夜」?鄉民點破「1關鍵」:根本沒差
一名網友好奇問說,若沒結婚也沒生孩子,「以後的除夕夜該怎麼過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過節最怕遇到家中長輩「靈魂拷問」關於結婚、工作的話題,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不婚不生,「結婚生子」已經不是主要追求的目標,一名網友就好奇問說,若沒結婚也沒生孩子,「以後的除夕夜該怎麼過?」,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,有人點破現況,「現在過年跟一般例假日沒啥兩樣,這種節慶早就被淡化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生被當⋯跑到教授兒餐廳「怒留1星」!老闆喊無辜網笑:無妄之災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除夕沒有家人的鄉民都怎麼過?」為題發文,談到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打算一輩子不結婚,也不想生小孩,好奇問說「不婚不生」的鄉民以後怎麼過節,「我們這些不婚不生的鄉民,現存家人遲早會走完的,以後除夕要怎麼過?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。

年輕人不婚不生「以後怎麼過除夕夜」?鄉民點破「1關鍵」:根本沒差
原PO談到有越來越多人決定不婚不生,好奇大家過年怎麼安排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少網友建議「出國玩」、「去打工啊,薪水2倍,你做1天等於別人做2天」、「想慶祝的話就算1個人也能慶祝」、「沒事待在家最爽」、「我已經好幾年除夕回老家吃完晚飯,就回家打電動了」、「當平常放假日過啊」、「除夕吃便利商店或速食呀」、「一個人滑手機跟很多人一起滑手機」。

年輕人不婚不生「以後怎麼過除夕夜」?鄉民點破「1關鍵」:根本沒差
有網友直言現在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氛,早習慣除夕夜吃完晚飯就獨自回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現在過年過節氛圍越來越淡,「重點是就算家裡人多的現在過年也跟一般例假日的過法沒啥兩樣」、「這種節慶早就被淡化了」、「30~40年前平常沒機會吃好的,過年可以吃一次難得吃到的,還有紅包拿,現在平常就吃很好了,有沒有過年沒差,加上到處都塞車,沒事待在家最爽」。

更多新聞: 家裡砸錢「裝1家電」狂被勸退!他喊「冬天像秋天」羨煞網:完勝暖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