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砸錢「裝1家電」狂被勸退!他喊「冬天像秋天」羨煞網:完勝暖氣
一名網友家中裝了「地暖」,當初頻遭身邊的人勸退,這個冬天又濕又冷,讓他完全不後悔,貼文曝光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氣象署指出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21日(週日)全台降溫,北部低溫恐至11度,高山也有機會下雪,可能持續至24日(下週三),不少民眾在寒冬低溫必備暖氣機、電暖器等電器,不過,近期有網友透露家中裝了「地暖」,當初頻遭身邊的人勸退,這個冬天又濕又冷,讓他完全不後悔,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也大讚「地暖的舒適度真的完勝暖氣」。

更多新聞: 30歲單身男「無車無房」下班耍廢!他焦慮問「可悲嗎?」網反應曝光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總算用到地暖了」為題發文,透露當初家中裝潢想裝地暖卻遭設計師和親友勸退,「台灣靠冷暖氣機就好了,北部冷也沒冷幾個禮拜就春天了,住平地裝了根本裝辛酸的」,不過,原PO還是堅持要裝地暖,某天起床以為是秋天空氣溫暖不乾燥,「一看外面才知是又濕又冷的爛天氣」,對於裝設地暖完全不後悔。

家裡砸錢「裝1家電」狂被勸退!他喊「冬天像秋天」羨煞網:完勝暖氣
原PO堅持裝地暖不後悔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原PO在文末寫下「還好沒跟同事說不然又要被酸葡萄,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是不是很重要?」,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,有網友也贊同回應「裝地暖也是我的夢想」、「裝地暖就是要舒服誰跟你CP值」、「台灣的溼冷是世界上最冷,當然需要」、「地暖的舒適度真的完勝暖氣,一開暖氣我就狂咳,而且可以不用穿拖鞋」、「我想在地板上裝滿免治馬桶坐墊發熱」、「居然有地暖~已羨慕」。

家裡砸錢「裝1家電」狂被勸退!他喊「冬天像秋天」羨煞網:完勝暖氣
原PO裝了地暖,不少人也大讚直呼「台灣的溼冷是世界上最冷,當然需要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過,也有人直言「那種取暖方式很沒經濟效益,空調的暖氣是靠熱量搬運的方式,效率比電生熱高好幾倍」、「有錢就是任性」、「你開心就好啊」、「裝地暖的錢不知道可以開多少年暖氣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吃店菜單「若燥飯」霧煞煞!內行揭真相⋯苦主嘆:曾被罵店裡不乾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