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完年終衰遇怪事「狂噴錢」!他揭「恐怖巧合」掀網共鳴:感覺是魔咒
一名網友發文抱怨,自己每年領完年終獎金都會巧合地遇上怪事「噴錢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來臨,不少公司也會舉辦尾牙、發放年終獎金,要讓全體員工過好年,一名網友發文抱怨,自己每年領完年終獎金都會巧合地遇上怪事「噴錢」,獎金反而是拿來填補空缺「放水流」,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同感回應「感覺就是魔咒」,在社群平台上掀起討論。


更多新聞: 公司3年沒發年終…他心死問:還要待嗎?鄉民揭「離職關鍵」看這點才準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匿名3公社》中發文表示,每年年底領完薪水及年終獎金後,開始規劃要包多少紅包,正打算將剩下的錢存起來,就會巧合地遇上一連串「噴錢」怪事,例如:車子壞掉、家電用品壞掉,讓他心酸酸好奇問說「不知道你們有發現嗎?」,貼文曝光後,引起討論。

領完年終衰遇怪事「噴錢」!他揭「恐怖巧合」掀全網共鳴:感覺是魔咒
一名網友談到領完年終獎金,就會遇到一堆怪事「噴錢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少網友冒出同感回應「會有莫名的壞掉」、「我是只要到要領中秋節獎金跟紅利獎金的時候,車子就會開始抗議」、「沒錯,我洗衣機壞掉了」、「有同感,只要身上有錢,就有東西壞掉」、「我只要有存到幾萬元就一定會有事情讓我噴光,要就是貓生病,不然就是東西壞掉⋯」、「感覺就是魔咒」。

領完年終衰遇怪事「噴錢」!他揭「恐怖巧合」掀全網共鳴:感覺是魔咒
不少網友同感回應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此外,有網友笑虧「他們也是在跟你要年終獎金啊!辛苦一年了,不過分吧⋯」、「不錯了,還講好了等有錢才壞,我家的多任性,想壞就壞」、「先買幾包綠乖乖擺一下...」。

更多新聞: 社畜超有感…年末尾牙「最怕抽到什麼」?過來人「1回答」全場心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