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店菜單「若燥飯」霧煞煞!內行揭真相⋯苦主嘆:曾被罵店裡不乾淨
一名網友發現小吃店菜單上有一道要價35元的「隱藏版料理」,從未聽過也讓他霧煞煞,貼文曝光後,有內行人立刻解答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各地小吃店的菜單大不同,常會有些外地吃不到的「隱藏版料理」。一名網友發現某間小吃店菜單上有一道要價35元的「若燥飯」,從未聽過也讓他霧煞煞,心想是不是店家寫錯字,貼文曝光後,迅速在社群上掀起討論,有內行人一看秒懂,也替全場解答,不少人直言真的是「長知識!」,更釣出苦主店家回應,過去曾因菜單取名遭客人攻擊「店裡不乾淨」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男友交往超大方!砸錢送家電「分手秒討回」家裡全空…她怒嗆:沒品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,只見店家的菜單上寫著「若燥飯」一碗要價35元,不少內行網友一看秒解答「若燥飯」是素食用語,素食餐廳會刻意使用葷菜的「諧音」來取菜名,主要是方便稱呼跟認知,「素食都會這樣寫」、「素肉=若」、「一看就知道是素食用語」,有人則驚呼「長知識了,還以為在玩台灣國語」。

小吃店菜單「若燥飯」霧煞煞!內行揭真相⋯苦主嘆:曾被罵店裡不乾淨
原PO拍下店家菜單寫著「若燥飯」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對此,也有網友分享曾看過的素食料理名稱,像是「牛若麵」、「羊若爐」、「G排飯、香常飯,素食菜單寫法」、「還看過榨菜rose麵咧。其實滿聰明的,不用講什麼素肉燥飯、素牛肉麵、素榨菜肉絲麵之類,省了一個字」、「香菇吉丁(雞丁)、辣炒吉丁」、「之前還看過素的『豬血糕』,寫成『智慧糕』,原來是台語的音很像」,還有苦主店家回應「我之前開蔬食餐廳如果沒有寫G若(雞肉)、朱若(豬肉),都會被一些極端的客人說我店裡不乾淨」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租屋清洗衣機!竟洗出「整桶海帶湯」嚇壞…過來人曝這1物最有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