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產多少才感覺「不缺錢」?過來人嘆「1條件」存3000萬也不太夠
一名網友好奇問說「資產到多少,才感覺自己不缺錢?」,不少人直言有了孩子永遠都感覺缺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不少人出社會後,都會將「第一桶金」設定為存錢目標,希望能盡早達到「財富自由」,不過,一名網友就好奇問說「資產到多少,才感覺自己不缺錢?」,坦言自己30歲以後有了小孩「永遠都在缺錢」,現在只求現金流是正的就好,好奇問大家的想法,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也認同有了孩子永遠都感覺缺錢,「我40歲有小孩,淨資產已經來到3000萬了,還是覺得不太夠」。

更多新聞: 滿分考卷免費換可麗餅!家長換嘸嗆「讓孩子落空」老闆氣到搥牆不辦了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中發文問說「資產到多少,才感覺自己不缺錢?」,他認為20歲以前覺得有20至30萬就足夠,想旅行、買小東西都能隨心所欲;25歲左右有200至300萬就可以,想出國玩、想買車,或者撐一下就可以弄出房子頭期款;30歲以後沒有孩子,覺得2000萬至3000萬就可以,買了房子,閒錢拿去投資理財,不要亂花錢再持續工作,基本上到45歲左右就可以穩穩過想要的生活,但是原PO自己30歲有了孩子後,「永遠都在缺錢,只求現金流是正的就好」,好奇其他網友的看法。

資產多少才感覺「不缺錢」?過來人嘆「1條件」存3000萬也不太夠
原PO透露自己正處於30歲有孩子要養的狀況,「永遠都在缺錢,只求現金流是正的就好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同感表示,有了孩子就永遠都感覺缺錢,「小孩真的是奢侈品」、「以前覺得幾百萬就很多了,後來當我40歲有小孩,淨資產已經來到3000萬了,還是覺得不太夠,有小孩真的會覺得不太夠」、「小孩根本就是一棟移動式房地產!」。

資產多少才感覺「不缺錢」?過來人嘆「1條件」存3000萬也不太夠
不少網友都同感回應,有小孩後永遠都感覺缺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「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缺錢,小孩子會帶財。其實是,有小孩之後,生活模式會改變,自然省下來的錢,就到小孩身上了」、「很多人生了小孩後,不敢花錢享樂只好專心工作轉移注意力,於是在職場拼出成績升官加薪,這就是小孩帶財的由來吧」、「當你有更多錢,你的生活品質也會提升,代表開銷也會更多,隨著年紀增長,想要買的東西不可能只有幾千塊就能解決的,肯定是動產、不動產,或是其他高投資的商品」。

更多新聞: 年輕人不婚不生「以後怎麼過除夕夜」?鄉民點破「1關鍵」:根本沒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