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州黨內初選 民主黨拜登獲六成七支持順利過關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1月23日在新罕布夏舉行,而結果一如外界預料,由前總統、川普勝出,根據目前媒體預測結果,川普將獲得22張代表票中的12票,而前南卡州長海莉拿到9票。至於民主黨也在同一天於新罕布夏進行初選,現任總統拜登也順利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大鬧「害巨星捐贈的鋼琴被封」 英鋼琴家怒了:需要音樂自由

共和黨新罕布夏總統初選的票儘管還沒全部開完,態勢已經底定。前南卡州長、同時也是前美駐聯合國大使、海莉上台開講。

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海莉:「我要恭喜川普今晚獲得勝利,他掙來的我也想要承認這一點......,這場選舉離結束還早,還有數十個州要拚呢。」

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州黨內初選 民主黨拜登獲六成七支持順利過關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知道自己開票一路落後,沒能完全拿下新罕布夏州,不過,海莉沒有放棄,誓言力拼到底,並將目標放在2月24日要舉行初選的家鄉、南卡羅萊納州。

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:「今天我必須告訴各位很有趣,因為我們看到很棒的勝利,但有人卻打扮得很漂亮跑上台,那時我們領先7%,我剛上台時領先14%......。」

勝出的前總統川普則是數度挖苦海莉,還在社群平台上、點名海莉應該退選。媒體分析也不看好海莉,擔憂她將在老家南卡、自取其辱。因為2020年、南卡曾強力支持川普。而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後,現任民主黨籍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刻發出聲明。

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州黨內初選 民主黨拜登獲六成七支持順利過關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CNN記者引述拜登總統聲明:「現在很明顯川普將成為共和黨提名人,我向全國傳達的訊息是賭注再高不過了,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個人自由,我們的經濟11月(美國總統大選月份),CNN記者引述拜登總統聲明,所有這些都將受到威脅。」

其實1月23日,民主黨同樣也在新罕布夏舉辦了總統初選,拜登是一如預期,獲得67%的支持,順利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eBay將裁員9%員工約1000個正職職位 CEO:成本超出業務增長速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