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大鬧「害巨星捐贈的鋼琴被封」 英鋼琴家怒了:需要音樂自由
卡瓦納指出,車站已將當時小粉紅鬧事的鋼琴封起來了,讓他不禁感嘆,需要創作音樂的自由。(圖/翻攝「Dr K Boogie Woogie (Brendan Kavanagh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英國鋼琴家卡瓦納(Brendan Kavanagh),近期在倫敦聖潘克拉斯(St. Pancras)車站進行直播和演奏,怎料中途竟遭數名小粉紅打斷,聲稱中國法律禁止拍攝和上傳影像,兩方隨後爆發口角,事後卡瓦納重返車站,發現該鋼琴已經被護欄圍起來了,旁邊還有2位警衛看守,讓他不禁感嘆:「這情況越來越瘋狂。我們需要創作音樂的自由!」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在倫敦直播演奏 小粉紅竟命令「不准拍」網起底:疑官員家屬

卡瓦納表示,他同樣是鋼琴家的朋友邁爾斯(Terry Miles),到聖潘克拉斯車站時,發現這台公共鋼琴已經被護欄圍起來了,旁邊還有2位警衛看守,不讓任何人彈奏。卡瓦納分享,這架公共鋼琴,是英國流行音樂巨星艾爾頓強(Elton John)在2016年捐贈的,鋼琴上還有他的簽名與留言,鋼琴家郎朗、流行天后艾莉西亞凱斯(Alicia Keys)都曾在此,彈奏這台鋼琴表演。

英鋼琴家演奏遭小粉紅大鬧 車站「將惹議鋼琴封鎖」他嘆:需要音樂自由
卡瓦納透露,車站的公共鋼琴,是由英國流行音樂巨星艾爾頓強在2016年捐贈的,如今已有媒體聯絡對方,詢問他對鋼琴被封禁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Ed Cox」YouTube)

卡瓦納透露,由於鋼琴被圍起來了,已經有媒體聯繫捐贈者艾爾頓強,詢問他對這起爭議事件的意見。卡瓦納感慨:「這情況越來越瘋狂。我們需要創作音樂的自由!」網友得知這項消息後,也覺得相當傻眼,「這是一個重大的犯罪現場嗎?」、「無法用言語來形容,這個國家變得多麼荒謬,我們100%支持你」、「無論誰負責封鎖鋼琴,都應該向英國人民(坦白說是世界其他地區的人民)道歉!」

英鋼琴家演奏遭小粉紅大鬧 車站「將惹議鋼琴封鎖」他嘆:需要音樂自由
卡瓦納將鋼琴被封鎖的消息分享後,網友紛紛感到憤怒,認為決定封鎖鋼琴的那一方,需要跟英國人民道歉。(圖/翻攝「Dr K Boogie Woogie (Brendan Kavanagh)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倫敦小粉紅要求英國鋼琴家「遵守中國法律」 自家人不挺反罵:非常可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