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下暴雪積雪過深 「名神高速公路」大塞車至少10km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今天(1月24日)降下暴雪,名神高速公路因為積雪太深,發生大塞車的情況,車陣綿延至少10公里。由於雪下得太快,來不及剷除乾淨,受困汽車可能要在高速公路上過夜。

更多新聞: 嘎嘣脆!網紅遊泰狂吃酥炸蠶寶寶 下場GG網笑:為你的勇氣鼓掌

受到冷氣團影響,日本1月24日降下暴雪,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57公分。連接東西方主動脈的名神高速公路,因為積雪太深,從上午10點多開始塞車。往名古屋的方向塞車5.5公里,往滋賀縣的方向塞車近6.6公里。貨車卡車動彈不得,公路宛如大型停車場。

受困司機:「雪下個不停,前面車輛埋在雪裡越來越深,我很擔心想盡快回家休息。」

剷雪速度遠不及降雪的速度,有的司機一卡就卡了6、7小時。眼見天色逐漸變暗,通車無望,司機已經做好車上過夜的準備。

高速公路管理單位送上礦泉水、食物還有暖暖包,協助他們度過漫漫長夜。

塞車過程中,有一名50幾歲男子胸部不適,幸好送醫後無大礙。

由於雪量過多,滋賀、京都、兵庫等地,相繼傳出車禍意外。

滋賀縣一輛卡車打滑撞上電線杆,京都一輛卡車卡在大雪中,導致道路封閉,兵庫縣則有2輛卡車困在水溝裡,歧阜縣因為大雪關係,請求陸上自衛隊協助救災,自衛隊派出350人,前往協助剷雪及運送食物。

首相岸田則要求相關部會,盡速了解狀況,並與地方政府合作排除塞車情況。氣象單位表示,大雪至少將持續到1月25日晚上為止。

更多新聞: 罹患鼻竇炎「右臉劇痛」秒送醫!醫生竟冷淡回8字 大馬男一聽超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