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爾吉斯湖泊變天然冰場 冰上曲棍球成熱門運動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中亞的內陸國吉爾吉斯,最近也是持續低溫。其中東北部的伊塞克湖州,有個村鎮的湖泊,每年到了冬天都會積雪和結冰,過去幾年就有年輕人突發奇想,把湖面的冰雪除掉,打起冰上曲棍球,吸引愈來愈多人加入,成了鎮上熱門的活動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拜會民眾黨 與柯文哲展開對談

隊員急速前進,接著再往右一傳,另一隊員馬上射網,哎呀差了一點。放遠看,這可不是什麼室內冰場,而是一座結了冰的湖泊。

掃帚掃一掃,把雪撥掉,就可以當作冰場。

吉爾吉斯湖泊變天然冰場 冰上曲棍球成熱門運動

吉爾吉斯東北部的伊塞克湖州一處村鎮多隆,每到冬天,當地民眾會等到湖泊結冰到約60公分厚,就會開始呼朋引伴,打起冰上曲棍球比賽。

當地民眾:「(我的小孩)夏天在這湖泊玩水,到了冬天當湖結冰了就開始溜冰(打球)。」、「這是我自己的冰鞋我自己買的,一名球員的裝備費用約5萬索姆(新台幣1.8萬元)。」

教練表示,蘇聯解體前,自己曾為村鎮出賽,蘇聯解體後,村鎮一度沒人玩曲棍球,後來多虧鎮上的年輕人,才重新成為村鎮熱門運動。

吉爾吉斯湖泊變天然冰場 冰上曲棍球成熱門運動

教練:「年輕人開始把雪除掉一起玩曲棍球,就這樣超過10年了,我訓練這些人,有時候我們也會出遊。」

這運動也很隨興,有時候來的人多了點,就有3、4隊一起比賽,有時候就是2隊,不管多少人,玩得開心最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嘎嘣脆!網紅遊泰狂吃酥炸蠶寶寶 下場GG網笑:為你的勇氣鼓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