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味酸菜白肉鍋 梭子蟹、東石鮮蚵釋放鮮甜平衡酸嗆
海鮮酸菜白肉鍋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寒流報到,各加火鍋生意強強滾,台北有餐廳,酸菜白肉鍋中,除了白肉,還加入螃蟹、蝦子和鮮蚵等大量海鮮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想花光存款邁向新的一年 他一查餘額傻眼爆粗口:不可能比大學生還少

酸菜白肉鍋,怎麼有整隻梭子蟹,蝦子排排站,還有蛤蜊張大嘴巴,釋放海味鮮甜,仔細看螃蟹裡頭滿滿蟹膏,讓原本酸爽的酸白鍋,變得甘甜,白肉涮一涮,品嘗海陸滋味,大刀一切,把梭子蟹切成兩半,仔細清洗,湯底得用老母雞熬一天,熬到雞肉幾乎化了,變成乳白色。接著銅鍋登場,撲上用鹽巴、洗米水和白酒淹漬的酸白菜,還有蝦子、澎湖梭子蟹以及蛤蜊、鮮蚵。雞湯下鍋,大火滾煮,讓海味和雞湯融合。

海味酸菜白肉鍋 梭子蟹、東石鮮蚵釋放鮮甜平衡酸嗆
海鮮酸菜白肉鍋(圖/民視新聞)

業者萬初杰:「爸爸本身是純山東人,那可是我在台灣長大的時候,我沒有很喜歡吃這麼,嗆酸的味道,所以加了很多海鮮,可以第一個,中和掉它的那個酸嗆的程度。」再品嘗豆腐鍋,鋪上整排蝦子,另一邊是肥美白肉,韓國豆腐鍋大多用煮的,老闆多了爆香功夫,大蒜、洋蔥炒香,加入韓國的粗辣椒粉,高溫逼出香辣,還要加入豆腐、川丸子,還有細的辣椒粉,增加辣度,就能放上海鮮、冬粉。

海味酸菜白肉鍋 梭子蟹、東石鮮蚵釋放鮮甜平衡酸嗆
豆腐鍋多了爆香功夫(圖/民視新聞)


業者萬初杰:「就是一家人一起做事情嘛,店裡很忙常常會有爭執,那時候我就想說,那不然我自己想做一些麵點,然後也想做一些,自己想做的東西。」老店第三代,自己出來創業,將海鮮結合酸白鍋,風味顛覆想像。

更多新聞: 桃捷棕線獲國發會審議通過 桃園火車站到新北迴龍只要18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