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疏運!蘇花路廊崇德北上 初四、初五試辦高乘載
公路局預計2月13、14日在花蓮崇德試辦北上小客車高乘載,車上坐滿3人就可行駛大客車優先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春節將至,公路局擬定相關蘇花路廊疏運計畫。2月13、14號在花蓮崇德試辦北上小客車高乘載,只要在特定時段,車上坐滿3人,就可行駛大客車優先道,另外,公路局也在特定時段,禁止大貨車行駛蘇花路廊特定路段,為了緩解塞車問題,還祭出抽福袋的相關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迎接台灣燈會及春節 台南市府公佈交通疏運措施

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:「春遊蘇花改,龍來抽福袋。」每逢連續假期,東半部地區就會出現大量車潮,公路局預估春節連假,蘇花路廊初一南下車流量將達18000輛,初四收假北上車輛高達22000輛,為了年節疏運,公路局擬定蘇花路廊疏運計畫,還祭出抽福袋活動。活動一直到2月15號,只要駕駛小客車行駛蘇花改並上活動官網以及到指定地點打卡拍照,進行登錄就可以獲得抽獎資格,相關單位絞盡腦汁,就是要緩解年節塞車問題。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:「在我們的春節連假這一段期間之內,我們是時段性的來去,禁止21噸以上的大貨車來行駛,那從2月8號的小年夜,一直到2月14號的這個初五。」

春節疏運!蘇花路廊崇德北上 初四、初五試辦高乘載
公路局針對春節期間,蘇花路廊車流進行預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小年夜及初一到初三這段期間,蘇花路廊特定路段,凌晨五點到下午三點,禁行21噸大貨車,除夕早上5點到中午12點,禁行南下路段,初四早上11點到晚上8點禁行雙向,初五則是早上11點到下午5點,北上路段禁止通行,而在上述這些特定期間,大客車都可以行駛在蘇花改路肩部分,小客車也有疏運措施。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長林文雄:「在崇德路段北上,那在尖峰時段我們會進行,高乘載的一個管制,讓高乘載的小客車,可以行駛大客車的一個優先道,那一般的一個車輛小客車,還是可以進來。」

春節疏運!蘇花路廊崇德北上 初四、初五試辦高乘載
春節連假期間,公路局將針對大貨車進行管制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上車潮預估在2月13、14號爆大量,因此公路局在花蓮崇德試辦北上小客車高乘載,小年夜到初三,小客車的規範維持不變初四早上11點到晚上8點,以及初五早上11點到下午5點,小客車車上坐滿3個人,就可行駛大客車優先道,相關單位希望藉由車流規劃,節省用路人的寶貴時間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燈會在台南!高鐵「加開10班次」、6條賞燈行程 週五零時起開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