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:開幕演出將為觀眾帶來感動與震撼
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!安平燈會率先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,安平燈區率先,即將在2月3號盛大開展,除了有2大策展主題,展出30件精彩作品、數百場精彩表演。開幕當天,還將上演明華園總團的久違鉅作,假日時段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、煙火和燈光秀,打造充滿創意和驚喜的視覺盛宴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小提燈「小龍包」超萌 主燈「龍來台灣」模型首度亮相

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,規劃高鐵燈區和安平燈區,2大展區。安平燈區打頭陣,2月3號率先開展。

河光往事燈區策展人胡縉祥表示,以比較承先啟後的概念,不只說台南是有歷史底韻的城市,我們也用很創新,用科技藝術的方式,來把作品帶給台南的安平燈區。


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:開幕演出將為觀眾帶來感動與震撼
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!兩大燈區繽紛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安平燈區就在安平區的林默娘公園、安平遊艇碼頭,以及安平運河沿岸,共展出30件作品,特別邀請了在地與國際享有聲譽的藝術家,共同創作,展現族群共融和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,台南300的時候我們都還沒出生,台南500的時候我們都不在了,把握這個台南400的里程碑,能夠舉辦最厲害最深植人心的,台灣燈會安平燈區,歡迎各位一起來喔。

另外在開幕當天,還有明華園總團帶來,睽違十年沒有公開表演的鉅作媽祖,做為燈會的開幕劇。


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:開幕演出將為觀眾帶來感動與震撼
明華園「媽祖」鉅作,為安平燈會開幕開演!(圖/民視新聞)



明華園小生孫翠鳳表示,1929年明華園的創辦人,在台南創立了明華園,所以這是我們創團的故鄉,因此這一次燈會在這裡,明華園也要在這裡。記者會現場表演了媽祖精華版,為活動暖身,就引起了相當大的迴響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強調,開幕演出一定會為觀眾,帶來難忘的感動和震撼,也邀請全國和海外民眾,千萬別錯過精彩的2024台灣燈會,在台南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2024台南燈會 獲旅遊業者選定為全球2024年4大亮點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