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記保險箱密碼 女清潔工偷走雇主家400萬金飾
偷記雇主保險箱密碼 女清潔工竊400萬金飾遭逮(圖/警方提供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一名女清潔工,受雇在民眾住家打掃,沒想到,她暗中觀察記下保險箱密碼,趁著主人家不在,涉嫌偷走保險箱裡的2塊1公斤金條以及金飾、金牌、現金等物品,價值400多萬。失主發現報案,警方研判是內賊所為,果然發現竊嫌到銀樓換新金飾的過程,將她拘提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水族賣場小烏龜太可愛 男狂偷14隻塞口袋!小烏龜「自行脫困」當場露餡

偷走雇主金條、金飾等財物的女清潔員,做案後就跑到這家銀樓,還拿出舊金飾想換成新金飾,企圖逃避追查。警方是接獲民眾報案,說自己家中的保險箱,裡頭放的金條、金飾和外幣現金,不翼而飛。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,還有鑑識小組到場勘查採證,但卻沒發現被害人住家,有遭人入侵的跡象。


偷記保險箱密碼! 女清潔工偷走400萬金飾
清潔婦起歹心,偷盜雇主保險箱內金飾現金!(圖/警方提供)


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說,經員警前往勘查發現,疑似為內賊所為,鎖定長期居家清潔之江姓嫌犯。警方鎖定對象,可能為長期在失主家中,打掃清潔的婦人涉案。為了避免嫌犯,持續將得手的金條物品脫手變賣,申請拘票和搜索票,拘提搜索,果然起獲被害人遭竊的金條、金飾、金牌13件,新台幣4萬五千多元,以及美金等遭竊物品,依竊盜罪嫌將嫌犯帶回偵辦。

偷記保險箱密碼! 女清潔工偷走400萬金飾
警研判內賊盜竊,拘提清潔婦到案!(圖/警方提供)

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強調,在江嫌住處查獲,被害人金飾及金錢,全案依竊盜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。

清潔人員趁隙偷看保險箱密碼,偷走財物。還好被害人清點失竊金飾和金錢後,幾乎全數找回,警方也提醒民眾,年關將近,注意財不露白,避免成為宵小注意的對象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男子因10萬債務遭同事烙人圍毆 警方到場逮人竟搜出K盤、失竊車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