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人口跌破80萬人 下屆議員恐銳減12席
少子化衝擊,屏東縣人口已跌破80萬人,議會的議員席次在2026年後可能從55席變成43席,一口氣銳減12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

現代人越生越少,不婚不生的民眾增加,讓人口數字持續出現"生不如死"的情況,屏東縣就受到衝擊,人口已經跌破80萬人,也意味著,議會的議員席次在2026年後可能從55席變成43席,一口氣銳減12席,議員不只擔心連任難度變高,更憂心屏東南北狹長,議員人數變少恐怕會影響服務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質問王志安是否敢在央視上嘲弄中國身障者? 范雲:仇恨言論非常可恥


屏東縣人口跌破80萬人 下屆議員恐銳減12席
少子化衝擊,屏東縣人口已跌破80萬人,孩子越生越少,人口數出現"生不如死"的狀況,進而影響議員人數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孩子學騎腳踏車,家長在後頭緊緊跟著,現在人孩子生得少,少子化衝擊全台,屏東縣人口已經跌破80萬人。民眾不意外的說,現在人都到30.40歲才結婚,孩子生一個就不生了,人口當然一直減少,以前都是生三個,政府如果要補助,要補對重點,也有民眾說,很多人娶了也不生,別說沒娶的人,雖然說政府有補助,但是補助還是不夠。大家越生越少,不婚不生的人大有人在,但人口數減少的狀況,也意味著議會席次在2026年後,可能從55席變成43席,一口氣銳減12席!


屏東縣人口跌破80萬人 下屆議員恐銳減12席
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說,議員席次減少對她來講是一個威脅,所以她才會決定出來選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就說,這樣狀況對她來講是一個威脅,尤其她沒有政黨背景的人,獨立參選的人,這種狀況對她來說非常不公平,所以她感受到威脅,才會決定出來選立委,民進黨縣議員縣議員方一祥也憂心,因為屏東市狹長,南北有126公里,以後在服務上相對的,會產生一些服務上不周到的問題,而影響服務品質。屏縣府民政處代理處長楊新發也說,雖然一直有人口遷入屏東,從他縣市遷到我們屏東縣,增加了1571人,但是為什麼會減少這麼多人口,原因就是因為老化、高齡化,那我們去年死亡的人數,接近了1萬人,但是新生兒的出生大概是4千多人。民政處認為,最根本的問題還是人口"生不如死",如何提高生育率,避免人口繼續下降,恐怕將是縣府,要審慎思考的重要課題。


更多新聞: 王志安嘲弄台灣選舉惹眾怒!林延鳳砲轟:根本不了解民主的人來笑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