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+0=5」被打叉...家長不解「錯在哪」?內行解答尷尬了
「5+0=5」被打叉,媽媽不解上網求助。(圖/翻攝自phunuphapluat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不少家長在幫小孩解答學校作業題目時,有時候也會遇到困難。越南一名媽媽在網路上分享表示,小孩拿回學校發回的數學考卷,其中「5+0=5」和「6+0=6」都被劃錯,讓她相當不解,懷疑是老師改錯考卷,上網求助,不過在內行給出正確解答後,事情才真相大白。

更多新聞: 為「一次取」50顆溏心蛋怒吼!高雄婦深夜道歉:當下很餓又想午休

「5+0=5」被打叉...家長不解「錯在哪」?內行解答尷尬了
小孩有2道題目被畫錯誤,嬤嬤不解上網求助。(圖/翻攝自phunuphapluat)
綜合外媒報導,越南一位媽媽在網上發文表示,孩子帶回一張數學考卷,其中有2道題目「5+0=5」和「6+0=6」都被劃錯,她重複看了很多遍,都看不出來錯在哪,甚至懷疑老師改錯了,貼文曝光後,不少家長也同意這名媽媽的看法,同樣不清楚到底哪裡有錯,不過有內行家長給出解題方法,解釋這2題題目除了數字加總要正確,也需要邏輯思考。

透過圖片可見,算式要求每個圖片所代表的數字不同,第一題是「正方形+正方形=6」,可知正方形等於3;第二題「圓形+圓形=8」,圓形等於4;第三題「正方形+三角形=5」,已知正方形是3了,那三角形應等於2,儘管「5+0=5」計算公式上沒有錯,但不符合邏輯,同理,4+4=8,所以每個圓形的值是4,因此題目d的計算結果應為「4+2=6」。解答出來之後,不少家長直呼,現在小朋友的題目一點都不簡單。

更多新聞: 巧合!寒流來襲全台急凍「8年前同一天」台北市陽明山也下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