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托嬰中心「已無口罩令」 疾管署:2歲以下的嬰幼兒不建議戴口罩
疾管署副署長暨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有托嬰中心要求1歲大的嬰兒戴口罩,結果導致一名嬰兒因淚水濕潤口罩而窒息死亡。對此,疾病管制署於今日表示,已解除托嬰中心等室內口罩令,並明確指出2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呼吸道較小,無法自行取下口罩,因此不建議戴口罩,且目前並無適合他們尺寸的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端爭議! 疾管署8點說明一次澄清

副署長暨發言人羅一鈞指出,去年3月6日,托嬰中心口罩令隨校園室內口罩令一同解除,之後未再實施。目前僅有醫院、診所、一般護理之家和老人福利機構繼續實施口罩規定。疾管署再次強調,中央和地方當局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並未再次推行托嬰中心口罩令,早先的新聞報導有誤解,該托嬰中心自行設立口罩規定,此事已獲澄清。

新北市社會局解釋稱,由於氣溫轉涼,導致幼兒呼吸道疾病增加,進入高峰流行期。中心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,以預防交叉感染,保護幼兒健康。社會局已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嚴防新冠疫情 黃偉哲呼籲儘速施打XBB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