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瘦天注定?減重醫師曝影響基因表現5關鍵 直指:可以少走冤枉路
李唐越醫師表示,基因也會影響到胖瘦,不過對此他指出了5個關鍵策略,來面對肥胖基因。(圖/翻攝「初日醫學–宋晏仁醫師x Cofi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人類個體間遺傳性狀的差異,主要是來自於基因上的遺傳變異,基因不僅會影響到人類的外觀、疾病發生、藥物反應,其中也包含體重的狀態,跟肥胖的傾向,李唐越醫師提到,透過基因檢測發現,他的脂肪是容易肥大的,且會受到飲食習慣很大的影響,他也曾一度胖到94公斤,但仍靠著後天的努力瘦下來,李唐越表示,基因只是影響肥胖的其中一個因素,為此,他提出了面對肥胖基因的五個關鍵減重策略。

更多新聞: 肥胖=意志不堅?醫師曝「6大荷爾蒙」搞怪 揭減重要訣:跟身體合作

李唐越醫師表示,後天的一切會影響基因,針對減重的策略,醫師提出了食控制、脂肥大、脂增生、脂分解、體代謝等五個關鍵。其中關於「食控制」,李唐越醫師指出,容易食欲旺盛,不小心就會飲食過量,想要從中改變,首要的是增加飽足感,增加蛋白質以及纖維蔬菜的攝取,對於增加飽足感都有很大的幫助,更能避免暴食。

基因竟也會影響胖瘦?醫師提5個關鍵減重策略改善易胖體質

李唐越醫師在影片中,提到如何面對肥放基因,並指出5個關鍵減重策略。(圖/翻攝「初日醫學–宋晏仁醫師x Cofit」YouTube)

另外李唐越醫師提到,脂肥大的意思是,脂肪細胞體積容易擴大,容易儲存油滴,且胰島素阻抗對內臟脂肪的堆積,也有很大的關係,體型容易忽胖忽瘦,吃含糖食物容易將血糖轉換成脂肪,面對減重,需要改善自己的胰島素阻抗體質,並以他自身舉例,可以結合身體優勢,鍛鍊肌肉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。

基因竟也會影響胖瘦?醫師提5個關鍵減重策略改善易胖體質

李唐越醫師表示,可以結合自身的優勢,像醫師本身他會鍛鍊肌肉,去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。(圖/翻攝「初日醫學–宋晏仁醫師x Cofit」YouTube)

李唐越醫師表示,要先了解自己的基因體質,並將基因的優勢放大,不過最後強調,基因只是影響體重的因素之一,最重要的是運用科學的方式,並在專業的人員協助下,找到最適合的減重策略。

基因竟也會影響胖瘦?醫師提5個關鍵減重策略改善易胖體質
李唐越醫師說道,先了解自身的基因體質,將優勢放大,並在專業人員協助下,找出最適合的減重策略。(圖/翻攝「初日醫學–宋晏仁醫師x Cofit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比減重更難!醫師傳授「健康增重」訣竅 直指:蛋白質攝取很重要